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平安银行发布中国二手车金融和生态报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7日,平安银行携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罗兰贝格联合发布《2021中国二手车金融和生态报告》。报告基于三方长期以来在二手车及二手车金融行业的深耕积淀,以更聚焦的思维和更广阔的视角,向社会各界分享洞察与思考。

汽车之家

  过去的2020年是相对困难的一年。新冠疫情不期而至,打乱了所有市场参与者的既定节奏。我国首次出现新车、二手车市场同时下跌的局面,汽车行业面临严峻挑战。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二手车和二手车金融行业,加速汽车产业“内循环”构建的意义深远。

汽车之家

  回顾过去,我国二手车市场在税收与二手车商品化未完善等因素的影响之下,整体增长相对缓慢。根据市场发展规律,二手车行业经历了萌芽期、探索期和成长期各个阶段。罗兰贝格预计,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五年仍将保持约10%的年化市场增速,2025年二手车交易量预计可达2,340万辆左右,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仍是未来我国汽车价值链的高价值潜力环节。

汽车之家

  作为提振二手车消费的重要助推力量,中国二手车金融行业与整体市场的发展一脉相承。行业从二十一世纪初开始,前后经历三个主要阶段,二十年来发展势头强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年来,国内外二手车行业的参与者不约而同地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系列举措为用户创造价值。罗兰贝格将其概括为“一个生态圈,一把金钥匙”,即以消费者价值创造为目标的生态模式创新,并通过科技创新的“金钥匙”,激活生态圈。

汽车之家

  在商业生态圈的大环境下,数字科技的诞生,使得不同类型和规模的行业参与者真正享有平等的机会打造生态圈,共享生态圈的高效,并伴随客户生命周期创造价值。

汽车之家

  对于消费者而言,未来的二手车生态圈是一个透明、互通、可信赖的生态。得益于生态圈内各参与主体实现数据和服务的联通,二手车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与任何生态圈内平台和商户的互动与交易都将获得全方位的车主权益。此类权益将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得到切实的优惠,形成生态圈内良性循环。

汽车之家

  平安银行自2002年进入汽车金融领域以来已深耕近20年,并于2019年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汽车金融牌照的银行。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表示:“作为二手车行业参与方,二手车金融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平安银行作为行业的引领者,正积极驱动商业模式变革,进一步发挥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的优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汽车之家

  罗兰贝格汽车行业中心负责人、全球高级合伙人郑赟强调,“到2035年,我国汽车价值链前端的利润份额将从2020年54%,下降至26%,而汽车后市场与出行业务的利润份额将实现显著增长。放眼未来,我国的二手车金融与生态,将有望迎来长足的发展。”(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平安银行发布中国二手车金融和生态报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二手车资讯
行业视角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