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小鹏G9竞争力分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广州车展第一天,小鹏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纯电动SUV——小鹏G9(参数|询价)。这款车型对于小鹏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今年9月发布的小鹏P5,不仅因为它定位旗舰,同时按照官方的说法,它是“真正第一款面向国际国内同时设计的产品,它采用了领先行业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同时它还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那么这款车究竟有什么竞争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为您分析。

汽车之家

小鹏G9的诞生背景:定位旗舰,面向全球

   新车发布前一天,小鹏刚刚举办品牌焕新发布会,除了品牌LOGO发生变化外,更重要的是小鹏想要向外界传达出更清晰的品牌调性。如果你问我着这场发布会上何小鹏说的最的是哪个词?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探索”。这个词的英文是“eXplore”,其中的X也正是小鹏品牌的LOGO原型。

汽车之家

  根据官方介绍,小鹏G9遵循C-NCAP与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满足欧盟WVTA整车形式认证标准。这表明该车在安全性方面达到了非常严苛的欧洲标准,此外该车整车可回收利用率达95%以上,环保属性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外观设计竞争力分析

  首先,我们先来讲讲该车的外观设计。官方对于该车的设计语言给出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纯粹、极致以及先驱。其中我认为最具代表性的词汇是纯粹,官方的解释是“用最少的元素、极简纯粹的设计语言去塑造高级的美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第一眼看到小鹏G9的前脸,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小鹏P7。的确二者很多元素相近,但不同于Model Y之于Model 3那种在车身放大的同时,大灯等零部件却依然通用所带来的膨胀感,小鹏G9的车身部件相比小鹏P7无论在尺寸还是细节元素上都有了明显变化。

汽车之家

  我认为激光雷达与大灯的融合是小鹏G9设计的一大亮点,这一设计让激光雷达很好的融入到了车身的设计中来,相比那些要在车身侧面或者车身顶部突出一块,来放置雷达元件的方案,显得更加协调。

  如果您仔细观察,或许还能发现小鹏G9的贯穿式日行灯在设计上很有看点,两端有一个向下的凸出,这里的结构与小鹏P7有些差异,好似钢铁侠的眼睛,让整车的气质显得更加威严,配合高昂的车头,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黑化的窗线、车顶行李架与侧裙的线条相呼应,让车侧看起来行云流水,简约,却又透露着一丝与众不同,我认为这种设计相比理想ONE要更加讨好年轻的消费者。比较遗憾的是,小鹏并未在发布会上公布G9的车身尺寸参数,从现场实车来看,预计该车长度在5米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体来讲,小鹏G9的外观设计很好的烘托出一辆中大型SUV应有的大气威严的气质,在传承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在很多细节设计上做了区隔。整车周身几乎没有采用高光材质,通过克制的手法,为车辆带来更加浑然天成的设计感。不过相比于红旗E-HS9亦或者蔚来ES8,我认为该车在气势上还是有所欠缺,毕竟这是一款定位旗舰级的车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G9

指导价:26.39-35.9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