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上汽荣威:品牌焕新的荣威变与不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新团队的融入,上汽荣威进入品牌焕新快车道。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带来五大系列十多款产品,由荣威RX5 MAX(参数|询价)、荣威iMAX8领衔,全新的产品阵容让大家看到了荣威展示出的全新品牌形象。

汽车之家

『左:赵梦杰 中:孙亦炯 右:刘旻』

  上汽荣威变了,但是变化在哪些地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副总经理孙亦炯、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销售总监刘旻、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及公关总监赵梦杰出席发布会,与众多媒体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谈及上汽荣威的变与不变。

  孙亦炯指明,上汽荣威“变”先从人开始变,把所有舞台交给年轻人。荣威的“不变”是产品、品牌、国潮文化。今年10月,借着全新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会的机会,上汽荣威新团队首次亮相,刘旻正式兼任荣威品牌事业部部长,赵梦杰正式任事业部的市场及公关总监。

  孙亦炯明确强调,从今年开始,荣威一定要在新市场、新业态上进行与众不同的创新。“我们会贴近消费者、让消费者更喜欢这个品牌,慢慢把荣威品牌越做越好。”

  对于用户共创,上汽荣威也有着自己的理解。这个时代已经没有秘密可言了。上汽荣威在整个产品研发过程中,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与更多用户进行互动,从而实现共创。

  对于市场趋势,今年是艰难的一年,不过中国品牌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此外,在电驱化与电动化趋势上,中国的新势力与传统势力都在创新求变。好在,中国品牌在智能电动化赛道上,取得了一定的领先地位。(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汽车之家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2021年如何让大家来认识一个全新的荣威?

  孙亦炯:这个问题,是在表扬我,又在批评我。荣威只有RX系列,一直在RX系列上面去做文章,当然车型在不断迭代、不断提升,如何去满足客户需求。但是荣威从每年开始,会有新的车型陆续推向市场,我们会保留RX系列,但是我们也会有更多不同系列的新产品,推向新市场。

  赵梦杰:作为一个汽车品牌,稳重是第一步。因为是大宗消费品,所以很多华南及全国的消费者,对荣威有一个稳定的印象,我觉得挺好。但谈到年轻消费者,其实不是这个品牌稳不稳重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推出系列产品和造型,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有多大。

  如今跟几年前已有很多区别,先发和后发各有优势,荣威一直在调整整体策略。对于荣威而言,我们有很多用户保有量,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的信任是第一位,我们推出的产品质量是第一位,品质要求是第一位,我们推出的产品,要先过自己的质量关。所以荣威最重要的定位是:优品国民车。

  汽车之家:咱们这次参加广州车展和往届相比,或者立足未来,有哪些前瞻变化?

  赵梦杰:对于我们来说,首先,我们想主动求变,走进展台,先经过一条时间长廊,然后坐在里面,这其实蕴含着,中国传统房屋设计中讲究的三进文化。

  我们考虑科技和国潮,是如何在底层逻辑上进行融合创新。它不是一个表层连接,说国潮,我就画一个很酷的东西,那不叫国潮。底层逻辑连接,对于整个中国文化的理解,是我们接下来整个团队要做的事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今天开启全新荣威RX5 MAX预售,我们有一个什么样的期待?接下来在SUV板块如何重塑市场格局?

   刘旻:RX5 MAX其实是RX5系列的一款旗舰车型,所以这款车主推的还是智联智能。RX5 MAX当初上市就以互联车型为主,所以全新荣威RX5 MAX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养成式AI达摩语义系统。现在有了这个我们和阿里达摩院共创并在这款车上首发的系统,它可以很好地根据你的语言环境不断地学习,成长到和你对答如流的水平。

  另外一点,它采用阿里的系统,所以还配备了天猫精灵,各种对话都是通过云端去处理,通过云端以后实时地跟你交流,包括日常生活各方面,居家的各种,还有餐饮各方面都可以,就是把生活融入到我的车机系统中。

  同时,这辆车上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所以在硬件上算力比原来整套系统要快了10倍,整个性能有大幅度提升,这也是我们历来以网联、互联网汽车为主打的方向。

  SUV系列是我们荣威的主打产品,还是会向新能源、电驱化、电动化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咱们用户共创做到什么程度了?有没有哪些经历可以分享?用户要是提不合理要求你们怎么办?

  刘旻:用户提的要求,是他使用过程中和他感知过程中他对车的理解,所谓的不合理其实是我们没法把它转化成工程的语言对产品的阐释,或者说我不知道客户他说的是一种感觉,你怎么把它的感觉量化、参数化做到产品中,这是最关键的。

  我们荣威在开发过程中是这样的,我们会请用户,我们对车型是开放的,在开发设计阶段就请用户来到现场,到我们的设计中心来参观我们的车,提意见,所以我们明年出的几款车型其实都是经过无数轮客户的感知,而且客户还分年龄层,不同的群体,他们提意见,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改。

  现在时代变了,客户的选择有很多,不是出一款车大家只能买这款车,所以我们还是要贴合用户的品位和他们的诉求进行设计开发,所以这就是荣威现在做的客户互动、共创的一部分内容。

  孙亦炯:客户会提很多五花八门的奇思异想,但是更重要的是,你怎么样把它转化成一个实物,这个是很难的。所以说用户共创这个概念更多的我觉得是在一种需求上,在一种理念上,我们得到了这些信息以后,怎么样把它真正能够转化成用户想要的一个产品。以前每家主机厂其实下一代车型要推出,弄得像最高机密一样。

  这个时代,已经没有秘密可言了。我们要把这个思路转变过来,在整个产品研发的过程当中,我们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在过程当中的一种共创,然后一些功能上如果确实是没办法,没办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但是我们希望更多的有这样的一种互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每年的广州车展都是一个总结跟展望的车展。今年我们荣威品牌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哪一些方面,明年我们还会有哪些变化?

  孙亦炯:今年其实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一年。但其实销量跟去年比是有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在自主品牌,整个市场上自主品牌今年的增速是将近达到40%左右。说明我们中国的整个自主品牌的能力是越来越强了,我们现在可以仰首挺胸的说我们造的车不比别人差。

  另外一点就是说在电驱化和电动化整个的趋势上,中国的自主品牌,包括我们新势力也好,传统势力也好,其实大家都是在不断的创新求变,特别是在新能源的赛道上面,包括智能化的赛道上,中国的自主品牌我觉得可以说是领先于其他的一些品牌。

  但是还是掩盖不了今年是很困难的一年,都知道第四季度整个的芯片已经是缺得很严重了,对各大主车机整个缺芯的情况是越来越恶化。特别是在第四季度,其实是集中爆发,一般来说我们对于车企来说,第四季度一般是在春节前我们走量、冲量最重要的时间点,其实今年的第四季度是很困难的一个季度,在市场上很难有很多大批的车去交车去完成这样的目标。

  我们荣威对自己的终局很清晰,2023年我们要做成什么样,2025年我们要做成什么样,市场是什么样,我们会有自己的预判。

汽车之家

对话上汽荣威:品牌焕新的荣威变与不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企业/品牌战略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