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4月销量快报:比亚迪/理想表现出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经历了3月一轮疯狂的政策刺激和价格战后,4月的车市逐渐冷静;中下旬的上海车展又给市场打了一剂猛药,虽然销量的增长不会立刻在4月立竿见影,但也将车市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那么这个4月各大车企的销量表现又如何?一起看看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中国品牌

  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们成了车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3万到100万,中国品牌包罗万象,与时俱进。时至今日,谁也无法忽视它们在车市中的作用。截至目前,比亚迪、奇瑞集团、广汽传祺等中国品牌陆续公布销量,当然,吉利和长城两位大佬还在玩神秘,大家不妨猜猜它们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 比亚迪

  2023年,相信大家已经不会再怀疑比亚迪在车界的地位,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10295辆,同比增长约98.3%。其中乘用车销量达209467辆,同比增98.59%;纯电动销量达104364辆,同比增81.81%;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达105103辆,同比增118.64%。

汽车之家

  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可谓风光无限,仰望U8(参数|询价)正式开启预售,109.8万的预售价突出一个自信,展台坐落于“豪车馆”,与宾利、保时捷等同台竞技,展台还被围的水泄不通,属实有排面;比亚迪展台也是人山人海门庭若市,想看个7万块的海鸥还要排队。这样空前的盛况也证明比亚迪正在一路狂飙,相信它会领跑车市一整年。

■ 腾势

  腾势汽车4月共销售新车10526辆,其中,腾势D9连续4个月位居“30万元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第一”。

汽车之家

  上市前很多人吐槽D9埃尔法外观配比亚迪内饰,上市后立刻真香预警,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3月,MPV销量排行榜上腾势D9以24161台夺得了销量亚军,仅次于五菱宏光。那么它到底能否持续威胁到统治高端MPV界多年的GL8?我们拭目以待。

■ 广汽埃安

  除了比亚迪外,埃安在新能源方面表现也很出色。2023年4月,埃安售出新车41012辆,连续第二个月销量突破4万辆,同比增长302%,环比增长2.5%;2023年1-4月,广汽埃安累计售出新车121320辆,同比增长120%。

汽车之家

埃安 昊铂Hyper GT 2023款  基本型

  在有了销量底气后,广汽埃安也开始向高端和多元化进发。目前旗下共有两大子品牌,分别是使用“G”品牌标识的AION品牌以及使用“爱神箭标”品牌标识的昊铂品牌。按照目前的规划,昊铂品牌定位中高端消费人群,其售价原则上不会进入20万元以下价格带。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完善,广汽埃安整体销量表现还将迎来继续上扬的空间。

■ 广汽传祺

汽车之家

   广汽传祺4月产量24766辆,同比增长44.71%;4月销量29235辆,同比增长45.32%。近两年,广汽传祺过的不如之前那么舒适,旗下的GS4、GS8等产品热度下降,新晋小鲜肉影豹带来了大量的流量但没有变成大量的订单。不过进入2023年,我们也看到了传祺在混动方面的实力,最终换来了这个4月不错的同比增长成绩,未来还有一款E9,期待传祺的好消息。

■ 奇瑞集团

  4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26713辆,同比增长128%。1-4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457048辆,同比增长60.4%。

奇瑞汽车 瑞虎8 2023款 鲲鹏版 290TGDI 自动卓越版

   “奇瑞集团”旗下包含多个品牌,其中,奇瑞品牌4月份销量92252辆,同比增长120.3%;1-4月份销量330385辆,同比增长54.4%。星途品牌4月份销量8102辆,同比增长339.6%;1-4月份销量24368辆,同比增长98.7%。捷途品牌4月份销量19005辆,同比增长145.7%;1-4月份销量70953辆,同比增长105.7%。集团旗下瑞虎8、瑞虎7、捷途X70三款月销过万车型,分别在4月份贡献了15037辆、18715辆、11834辆销量。

  奇瑞集团4月份同时迎来新战略、新品牌、新产品的密集发布,集团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的诞生也宣告了集团新能源化转型的决心。至此,奇瑞集团形成了奇瑞、星途、捷途、iCAR四大乘用车品牌格局,上海车展期间首发亮相的星途瑶光C-DM、星途全新新能源系列星纪元STERRA首款车型STERRA ES,以及捷途旅行者等新车型也都计划今年内上市。

■ 极氪

  极氪公布4月交付数据,共计交付新车8101台,同比增长279.1%,环比增长21.6%,品牌累计交付量为101283台。

汽车之家

极氪 极氪001 2023款 WE版 100kWh

  目前极氪旗下有极氪001、极氪009和极氪X三款车在售。官方数据显示,极氪001平均订单金额33.6万元,极氪009平均订单金额52.7万元。极氪X近期上市,销量还未到爆发期,不过从竞品smart月销4000多的成绩来看,极氪X这款更实惠精致的小车的前景也不错。

■ 深蓝

  深蓝汽车公布了4月份交付量,旗下SL03共交付7756辆。深蓝品牌于去年4月13日正式发布,7月份正式上市第一款车SL03,去年12月份实现了破万的月交付,如今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5万台。

汽车之家

  深蓝的第二款车S7预计在今年年中上市,届时还会发布新的深蓝战略。据悉,深蓝今年的目标是实现20万辆的销量。你认为这个小目标能实现吗?

■ 岚图

  岚图汽车公布4月交付数据,共计交付新车3339台,同比增长210%,2022年4月交付仅1077台;环比增长10%,2023年3月交付3027台。

汽车之家

  目前,岚图共有中大型SUV岚图FREE、中大型MPV梦想家、中大型车岚图追光在售,其中岚图追光刚刚在上海车展公布售价,售32.29-43.29万元。

岚图汽车 岚图追光 2023款 旗舰版

  岚图旗下两款车交出月销3000多的数据,在“造车新实力”们中显得并不多,你认为新发布的追光能助力岚图销量的腾飞吗?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 海外品牌

  在月初公布销量这块,海外品牌并不是十分积极,目前也只有特斯拉、广汽旗下两个合资企业,以及沃尔沃和smart公布了销量,一起来看看吧。

■ 特斯拉

  好消息:4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计交付75842辆,特斯拉Model Y成为中国市场3月最畅销车型,Model 3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季度最畅销豪华轿车。坏消息:5月全系涨价。

汽车之家

  经过几轮刺激,再猜测特斯拉的价格如何波动实在是不明智,建议想买的朋友钱到了就直接下手,格局打开点,咱中国市场的特斯拉已经是世界最便宜了。

■ 广汽丰田/广汽本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集团宣布,广汽丰田4月产量75738辆,同比增长11.04%;4月销量77009辆,同比增长20.2%。  广汽本田4月终端销量(含出口)60888辆,同比增长41.1%。其中广汽丰田雷凌系列13660辆,凯美瑞系列12811辆,锋兰达销量11654辆,广汽本田旗下没有月销过万的车型,在飞度面临“前狼后虎”的 境况下,只能期待下新雅阁了。

■ 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中国大陆4月销量12485辆,同比增长46.3%,环比增长8.1%。其中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共售出4449辆,同比增长43%。沃尔沃XC90售出1595辆,同比增长28%。沃尔沃S90共售出3096辆,同比增长119%。

汽车之家

  4月,沃尔沃发布了旗舰车型EX90,一句“我们会的,新势力十年都学不会”让沃尔沃火了一把,战书已下,作为老牌豪华的沃尔沃能否卷得过新势力?你们说呢?

■ smart

  smart公布精灵#1在华4月交付量,共计交付新车4,390台,截至4月30日,smart今年在华共交付17,087台。自去年9月底开启交付以来,smart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达26,299台。今年上海车展上,smart精灵#3首发,并宣布预计将于今年6月在国内率先上市并同步开启交付。

smart smart精灵#1 2022款 Pulse心动版

smart smart精灵#3 2023款 基本型

  如今,smart从当初的fortwo变成了精致时尚的电动车,时尚的外观和优秀的品牌力让它成为了轻奢新宠。不过同平台兄弟极氪X的出现让smart嗅到了一丝危机,本来就不大的轻奢市场塞下了同门三个兄弟,你觉得谁能脱颖而出?


■ 造车新势力

  造车新势力们无疑是最爱秀销量的那类,5月1日就迫不及待地释放4月的销量。这个4月它们依旧涨势喜人,其中理想汽车同比涨516.30%的数据令人咋舌。

■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4月交付数据,共交付新车25,681辆,再次创下理想汽车单月交付的新纪录并连续两个月交付超2万辆,同比增长516.3%。截止到2023年4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335,599辆。

理想汽车 理想L7 2023款 Max

  月中我就基本肯定,理想这月的成绩肯定不错,因为他们已经高兴到每周晒一次销量了。在“豪华舒适家用车”这方面,理想得到了消费者、媒体和竞品的肯定。未来,理想也开始布局纯电,增程+纯电两条腿走路,到2025年,形成“ 1款超级旗舰车型+5款增程电动车型+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面向20万以上的市场,全面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4月交付11080辆。截至2023年4月底,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285011辆,即将突破30万辆大关。

汽车之家

   从具体车型上看,4月哪吒V车系交付4727辆,哪吒U车系交付3821辆,哪吒S交付2237辆。而在上海车展上推出的哪吒GT则实现交付量295辆,正式开启销量爬坡。哪吒旗下的车型主要突出一个闷声发大财,看起来每辆车卖的都不多,但加起来就给品牌抬到了月销1万,仅次于理想。

■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公布了4月份交付量,当月共交付8726辆,环比提升41%。其中C系列车型占比超83%。3月1日,零跑一口气上市了4款新车,包括C11增程版,2023款C11纯电、2023款C01、2023款T03,目前都在加速交付中。

汽车之家

  如果你买车纯纯追求便宜大碗的话,零跑是不二之选,想想,15万在零跑可以买5米长的轿车,或者一个Model Y那么大的SUV,是不是挺香的?

■ 蔚来汽车

  蔚来2023年4月共交付新车6,658台,同比增长31.2%。2023年1-4月,蔚来共交付新车37,699台,同比增长22.2%。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327,255台。

汽车之家  

  虽然环比下降了,但我们可以期待下下半年蔚来的表现,因为EC7已于4月28日开启交付,2023款ET7将于5月中旬开启交付,而全新ES6将于5月下旬正式发布并开启交付。这可是放大招的节奏,希望蔚来能回到月销过万的地位吧。

■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公布4月交付数据,共交付新车7079台,目前P7i的产能已显著提升,接下来小鹏汽车将加速交付进程。

汽车之家

  当初“蔚小理”齐名,如今理想拨得头筹,蔚来和小鹏则差强人意。不过蔚来有全新ES6,小鹏的G6也蓄势待发,一个小目标:干翻Model Y!

■ 赛力斯

  赛力斯集团4月销量为14731辆,同比下降26.49%;以AITO问界为主的赛力斯汽车4月销量2953辆,同比下降14.13%。而集团占据大头的其他车型销量,主要是东风风光等车型。总结下就是,华为BUFF失效了,得赶紧再刷一个。

赛力斯汽车 问界M5 2023款 纯电四驱智驾版

  带着新BUFF的问界M9要四季度才上市,作为1000万内最好的SUV,我们期待它的表现。当然,也希望AITO汽车能推出一些改款车型刺激问界M5和M7的销量。

■ 创维汽车

   创维汽车公布4月交付数据,共计交付新车1226台,其中海外出口578台,总计交付同比去年增长10.1%。

汽车之家

  创维汽车的年度目标是国内国外加起来4万台,从现阶段数据来看,想实现目标有点困难。

■ 编辑点评

    如开篇所述,4月上海车展的影响力会持续到下半年,有些车企在4月的表现虽不佳,但后续有新车刺激销量;表现优秀的车企也自有妙计能维持住销量,而一些品牌力、产品力都不是很强的车企,则需要打造出爆款,并提升知名度。(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4月销量快报:比亚迪/理想表现出色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销量榜-销量解读
产销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