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每日热点:政府介入调查广东永奥事件 新款高尔夫家族抢先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探秘小米汽车首家上海自营交付中心即将启幕

●  揭秘线控技术:从航空到汽车的革新之旅

●  C-NCAP2024新规出炉,安全标准全面升级,点进来看看有哪些变化!

●  探秘新能源车极限性能,中国汽研联手15车企引领测评新时代

●  揭秘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与购车优惠新动态

●  揭秘广东永奥破产背后,政府介入调查真相

●  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大涨,新能源市场渗透率达36.4%

●  宾利2023销售创第三高,定制化服务需求飙升

●  雷诺销量飙升,电气化转型提速,新车型即将登场

●  揭秘杭绍甬高速最新通车详情及费用解读

●  华为智能座舱携手百度地图,共创车载导航新体验

●  星途星纪元 ET亮相,豪华智能SUV市场新贵

●  抢先揭秘:中期改款高尔夫家族震撼登场,献礼50周年!

●  凯迪拉克首款电动V系列车型即将震撼登场

●  奔驰天窗风险引发召回,50辆车涉及安全隐患

●  保时捷718 Boxster因后扰流板问题紧急召回12辆

【行业风向】

探秘小米汽车首家上海自营交付中心即将启幕

汽车之家

上海松江区九干路168号的小米汽车自营交付中心即将启用,将提供新车销售、交付及维修等一站式服务。店内已出现小米SU7(参数|询价)的宣传材料,预示着小米汽车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实体化。小米采用“1+N”渠道模式,优先在主要城市建立自营中心,并与首批14家经销商合作,打造汽车销服一体店。小米科技生态融合店的布局将借助已有的小米之家网络,预计装修结束后不久将投入运营。

揭秘线控技术:从航空到汽车的革新之旅

汽车之家

线控技术,起源于航空航天领域,最初应用于1964年的阿波罗登月研究车,近年来被引入到乘用车领域。这项技术通过电线和计算机传递操作信号,替代传统的机械和液压机构。英菲尼迪的DAS线控转向系统于2014年首次搭载于Q50量产车上,提供了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高的舒适性,尽管缺点是缺乏路感反馈,但系统在发生故障时,有机械备份可保持转向功能,保障安全性。

C-NCAP2024新规出炉,安全标准全面升级,点进来看看有哪些变化!

汽车之家

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2024版已正式发布,将于2024年7月1日起实施。新版规程提高了乘员保护标准,包括提升正面和侧面碰撞试验速度、增加儿童遗忘提醒功能评价等。同时,VRU保护版块合并了多个试验项目,并新增场景。主动安全版块增设了多个新测评项目和场景,以及主被动安全融合的虚拟测评项目,以保持与国际安全评价体系的协同。

探秘新能源车极限性能,中国汽研联手15车企引领测评新时代

汽车之家

中国汽研联合15家车企,包括比亚迪、华为等,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极端环境测评技术研究,旨在建立一套科学、统一的测评标准。通过研究,中国汽研发现新能源汽车能效水平逐年提升,且已缓解消费者关心的低温续航衰减等问题。此外,中国汽研将建立复杂天气环境及危险场景测试案例库,为消费者提供选车参考,并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及产业升级。

揭秘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与购车优惠新动态

汽车之家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预计2024年汽车产销量将小幅增长3%,达到3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预计达到1150万辆,增长约20%。工信部计划进一步落实车购税减免等优惠政策,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活动,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应用试点,并强化产业发展布局,促进高质量发展。

揭秘广东永奥破产背后,政府介入调查真相

汽车之家

广东永奥投资集团疑似濒临破产,旗下多家汽车品牌门店停业,引起政府关注。东莞南城、寮步已成立调查组,采取资产保全措施,保障员工工资和已全款购车车主权益。消费者戴先生反映支付定金后被告知公司倒闭,车辆被拖走。政府鼓励群众通过正规渠道反映情况,广东永奥承诺全力解决客户及员工问题。

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大涨,新能源市场渗透率达36.4%

汽车之家

1月份,乘联会报告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销量约220万辆,同比增长70.2%但环比下降6.5%。新能源车销量预计达80万辆,渗透率为36.4%。在厂商延续去年促销政策的影响下,市场优惠力度维持高位,折扣率大约20.4%,有望实现开门红。尽管地方消费政策温和,且冬季对新能源车续航的感知可能影响销量,厂商仍积极争取良好年初表现。

宾利2023销售创第三高,定制化服务需求飙升

汽车之家

2023年宾利全球累计销售13560台,创下历史第三高业绩,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大幅增长,约四分之三客户选择MULLINER定制化服务。添越长轴距版销量超出预期,占总销量三分之一。飞驰插电混动版在英国市场受欢迎,占比达四分之一。美洲和英国分别是宾利最大的区域市场和本土市场。

雷诺销量飙升,电气化转型提速,新车型即将登场

汽车之家

2023年,雷诺集团全球销量达到223.5万辆,同比增长9%,在欧洲市场销量尤为突出,增长19.3%,排名上升至第二。雷诺品牌销量增长9.4%,电气化车型占比39.7%,欧洲电动车市场排名第三。达契亚销量增长14.7%,而Alpine销量增长22.1%。2024年,雷诺、达契亚和Alpine计划推出10款新车型,包括纯电和混合动力车。

【出行动态】

揭秘杭绍甬高速最新通车详情及费用解读

汽车之家

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总投资179.91亿元,历时4年建设,全长55.833公里,于1月19日正式通车。该段高速分为东西两段,设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6处收费站。通行费按浙江省一般高速公路标准执行,以7座以下客车为例,镇海招宝山至慈东收费站约24.849公里,费用为21.9元。目前,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二期)尚未建成,故不能直达杭州。

华为智能座舱携手百度地图,共创车载导航新体验

汽车之家

华为智能座舱与百度地图签订合作协议,旨在智能座舱内打造车载版百度地图。合作将实现车道级导航、红绿灯倒计时、实时停车场信息等核心功能,并提供全场景语音交互等服务。该地图服务将上架于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车型,预计2024年实现全国覆盖。双方承诺提供更新同步的导航体验。

【产品资讯】

星途星纪元 ET亮相,豪华智能SUV市场新贵

汽车之家

星途品牌旗下的中大型纯电SUV星纪元 ET已于1月19日首批量产下线,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上市。该车基于奇瑞E0X电动平台,提供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配备前卫的外观设计、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内饰采用高端环保材料,中控台设有15.6英寸大屏,集成了多种智能家居语音场景。动力方面,车辆将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提供三种电池包选项,续航覆盖500-700km。

抢先揭秘:中期改款高尔夫家族震撼登场,献礼50周年!

汽车之家

大众即将推出中期改款高尔夫家族车型,包括新款高尔夫、GTE和GTI等,庆祝高尔夫50周年纪念。新车特点包括全新大灯组设计、不同车型特有的下包围风格和内饰升级,搭载尺寸不同的OLED触控屏和10.25寸液晶仪表屏。动力方面,高尔夫将继续采用1.5T轻混动力,GTI预计将优化2.0T发动机,而GTE将换装1.5T插电混动系统。新车将于2024年春季开始海外预售。

凯迪拉克首款电动V系列车型即将震撼登场

汽车之家

今年是凯迪拉克V系列成立20周年,在这一年内,凯迪拉克将推出首款纯电动V系列车型。尽管官方未透露具体的车型信息和详细参数,但可以参考凯迪拉克目前已有的五款纯电动车,尤其是性能卓越的ESCALADE IQ。新车是否会搭载三电机系统或是基于现有车型升级,目前尚待官方透露。

奔驰天窗风险引发召回,50辆车涉及安全隐患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2024年2月1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奔驰汽车,涉及14辆进口A级、C级、CLA、GLE SUV、S级以及36辆国产C级、GLA、GLC SUV。原因是维修时使用了不正确的粘合剂,导致天窗前部导轨保护盖板可能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受影响车辆将免费更换相关部件以消除隐患。

保时捷718 Boxster因后扰流板问题紧急召回12辆

汽车之家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召回2023年9月1日生产的12辆718 Boxster系列汽车,原因是后部电子控制单元编码错误导致后扰流板位置过高,可能遮挡高位后制动灯,增加碰撞风险。公司将为受影响车辆免费重新编码以消除安全隐患,并通过挂号信通知车主。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