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1.0T+AMT 长城推出小排量的动力总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长城公司展示了不同排量的多款增压发动机,其中一套1.0T发动机+AM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值得我们去重点关注一下。

汽车之家

『三缸1.0T发动机』

  这台三缸1.0T发动机在技术装备上与长城已经上市的1.5T发动机类似,同样没有应用缸内直喷技术,而且只在进气侧安装有气门可变正时系统。76kW/56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48N·m/1800-4200rpm峰值扭矩都达到了目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长城在这次展出的增程式动力系统中就安装有一台1.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详情请点击此处),根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1.0T发动机也正是基于1.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来的,这种在一台基础发动机上通过加入增压等技术的方法的确可以减小厂商的研发成本。

汽车之家

『AMT变速器』

  与1.0T发动机相连接的则是一台AMT变速器,它的工作原理与手动变速器相近,只是换挡动作交由执行器来完成,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传递效率高,成本相对更低。长城这台AMT变速器的换挡执行元件全部为伺服电机,所以在机体上看不到任何液压部件,也就不会出现渗油等情况。

总结:

  这套动力系统预计未来会装配在长城的小型车甚至紧凑型车上,同时AMT变速器的应用也可以解决长城在小型车上没有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的尴尬,不过目前厂商仍没有给出该套动力组合的具体量产时间。 

相关阅读:

稳扎稳打 长城推出多款增压直喷发动机//www.autohome.com.cn/tech/201111/267044.html

更适合国情? 长城增程电动车动力系统//www.autohome.com.cn/tech/201111/267332.html


 

点击进入:2011广州车展

文章标签: 新鲜玩意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