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裙底一网打尽 广州车展新车下盘大揭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眼花缭乱的豪车、跑车还有各种漂亮脸蛋儿和白嫩大腿...但是再美味的大餐也不适合天天享用。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看车展,同时把这几天的荤腥消化一下。好了,活动一下腿脚,请大家和我们一起……趴在地上看车展!走起来,让我们把车展上的裙底都浏览一遍!别想歪,是所有新车的“裙底”!

汽车之家

  看“裙底”的意义?当然是为了第一时间为大家揭示新车的底盘结构,为那些比较看重底盘的消费者提供购车选车参考!考虑到国内车友们对品牌各有偏爱,因此我们将新车划分为合资/进口阵营以及自主品牌阵营,自主品牌车友可以点击此处直接跳转到“自主裙底”部分。好了,闲话到此为止,让我们掀开所有新车的石榴裙吧!

汽车之家

● 合资/进口阵营:新车很多,争论不少

一汽-大众速腾
悬挂结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
相似车型:甲壳虫低配版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基本型

  关于新速腾底盘的讨论,其实在广州车展前就已经开始了,它的悬挂结构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广州车展上,之前的消息和猜测都得到了证实,在现款速腾、高尔夫车型上使用的后多连杆悬架不会继续出现在国产的新速腾车型之上,国内的新速腾将会向大众北美的NCS车型看齐,用上了拖曳臂式的非独立悬架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基本型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基本型

  如果要找一些关键词赋予现款的速腾,那么“技术”、“操控性”“独立悬架”一定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即便速腾曾经销量惨淡,但人们对它的评价却一直是“一辆好车”。而新速腾在还未进入国内市场时,就已经被很多车友提前给了个“差评”。不少人将新速腾的非独立悬架当做“减配”,“返古”、“退化”等等字眼不绝于耳,甚至有人调侃说新速腾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基本型

  没错,这种拖曳臂+止推杆的后悬架结构天生在实力上就比多连杆差了一截,在转向时以及左右车轮不再同一平面时,无法像多连杆独立悬架那样随着悬架行程的变化始终保持车轮与地面有良好的接触角度,加上左右车轮震动会相互叠加和干涉对舒适性造成影响等等都是这种悬架天生的硬伤。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基本型

  当然,拖曳臂+止推杆结构并非一无是处,它的好处是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少,并且有着良好的承载能力。因此更利于扩展车内空间,并且在悬架的维护成本上要比多连杆结构低。这对购车的消费者而言,意味着他们将能够买到一款更便宜、空间更大、维护更省心的新速腾。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基本型

  对于新速腾后悬架的由来,很多人认为大众为了节省成本,直接把老款宝来车型的PQ34平台底盘搬到了新速腾的后悬架上,但实际上二者的结构有着明显的差异,老宝来的纵臂扭转梁悬架的横梁位置靠近纵臂枢轴、能够与纵臂一起直接提供悬架所需的横向刚性,而新速腾的横梁接近车轮轴线位置,只能限制车轮轮距,但是无法提供悬架所需的横向刚性,因此需要单独的止推杆结构来保证悬架的稳定性。新速腾的这种后悬架结构与低配版的新甲壳虫车型保持一致。同时从前控制臂、副车架以及底部的防护等方面来看,新速腾的前悬架结构与现款速腾基本相同,并没有“回归”到老宝来平台的结构。所以,我们可以否定“新速腾使用老宝来底盘”这种说法。实际上,新速腾的悬架结构是与新甲壳虫低配版一致,而和老宝来并没有什么关联。

点评:

  从国产新速腾跟随美版NCS而放弃欧版车型底盘结构的取向来看,国产的新速腾应当是踏踏实实的准备要走家轿路线了,更大的尺寸和加长的轴距都让它在这方面拥有足够的竞争力,而且最好有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如果延续现款速腾的定价,那么让消费者接受这么一套底盘可能不太容易。

  另外,不排除今后大众引入高性能GLI车型的可能,这位三厢钢炮可是正宗的多连杆后悬架哈!真正看重操控和性能的大众粉丝们可以等等GLI的消息。

  相关文章阅读:

  从"傻帽"到"精明" 详评国产第六代速腾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111/267070.html

  垂直换代 国产一汽-大众新速腾发布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1/265482.html

向编辑范鑫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