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超级创意(二)性能矛盾体之W16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可以幻想当你驾驶着一辆布加迪以超过400km/h的速度“超低空飞行”时的样子,相信此刻你定会张着嘴巴目不转睛的看着远方,双手紧握方向盘而手心却在不住的冒汗,此时此刻你的身体与灵魂不容许开任何小差,而肾上腺素的大量分泌又会给你原本紧张的身心带来些许快感。不过这样的极速时刻不会来得太久,因为轮胎在此极端负荷下只能坚持15分钟,而你也不必担心轮胎磨损至极限的那一刻,因为100L的油箱容量也只够在这种激情燃烧下持续12分钟,至于导演这一切的幕后主使则是一台足够变态和疯狂的W16发动机

汽车之家

  欲将车辆推进到此速度,巨大的空气阻力是横亘在车辆面前的首要问题,除了要对车身造型的每一个细节加以最缜密的计算外,拥有足够强大的动力输出是确保高速行驶的车辆在空气中厮杀出一条血路的秘密武器。但是想让发动机达到100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250N·m的峰值扭矩需要汇聚人类最聪颖的智慧和世界上最先进的制造工艺。


● 不够成熟的W18发动机   

  布加迪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积淀的汽车品牌,曾经在赛事方面有着很高的成就,并拥有大大小小2000个冠军头衔。但是战争以及经营不善也使其几经倒闭和易手,直至1998年它被大众集团收入囊中,才再一次焕发出生命力。也就在当年布加迪推出了EB 118概念车,它搭载了6.3L排量的W18发动机,同时这也是大众集团首次对外展示W型发动机科技。

汽车之家 布加迪 威航 2008款 16.4 8.0T

汽车之家 布加迪 威航 2008款 16.4 8.0T

汽车之家 布加迪 威航 2008款 16.4 8.0T

  W18发动机与现在搭载在布加迪威龙上的W16有着本质的区别,它是由围绕着曲轴的三列气缸组构成,每一列有6个气缸,同时W18发动机的布局方式也显得十分特别,其中两列气缸采用类似普通V型发动机布置形式,另一列气缸则与地面平行,类似水平对置发动机。这样,从发动机的一端看去,W18并不是对称的布局,而是偏向于一侧。

按传统思维打造的W型发动机难以布置在民用车辆上

汽车之家 布加迪 威航 2008款 16.4 8.0T

汽车之家 布加迪 威航 2008款 16.4 8.0T

  这样的设计或许在当时也是迫不得已,由于一列气缸横向布置,而且每一列都有6个气缸,这就导致它的宽度以及长度都过于庞大,同时555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显然也没有“W18”听起来令人惊艳。虽然工程师绞尽脑汁,但这个大家伙的机械效率却始终无法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徘徊在620马力左右,所以它还算不上一个成熟的工业产品,只能停留在概念阶段而无法量产。

  在迈凯轮法拉利纷纷要推出超过600马力的超级跑车之际,2000年,布加迪发布了一辆全新的Veyron 16/4概念车,它的新主要就体现在一台拥有1001马力和1250N·m恐怖性能的4涡轮增压W16发动机上,同时厂商宣称该车的极速达到了406km/h,不过这只是设计人员的梦想,还停留在概念阶段的它显然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冲击这个目标。

汽车之家 布加迪 威航 2008款 16.4 8.0T

  当然制造这样一辆前所未有的超级跑车,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是难以预料的,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而且车辆在如此高速情况下,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在经历无数次的修改与测试后,直到2005年该车才宣布正式量产,而借助这台W16发动机也成就了工程技术人员406km/h的速度梦想。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威航

指导价:2500.00万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