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挡位数并非关键:详解ZF 8速自动变速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在6速自动变速箱渐渐普及于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主流车型时,豪华产品阵营当中已经掀起了一股更前卫的浪潮--8速自动变速箱已经开始蔓延。总有人会这样问我“8个挡位,用得着吗?”甚至还有人担心城市里开车,讨厌的拥堵会不会让变速箱忙于换挡,以至于“换挡太频繁累出毛病”?其实,挡位数量并不是关键,想知道“8AT”究竟为什么被青睐?请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

● 8AT应用广泛,阵营将进一步扩容

  我们以目前纵置8速自动变速箱(以下部分文章内容简称“8AT”)最主要的供应商--德国采埃孚(ZF)集团的产品为例对“8AT”做个解读。采埃孚并不是唯一提供8速自动变速箱的厂商,日本爱信旗下的爱信AW(Aisin-Warner)其实在更早的时候就为雷克萨斯LS系列匹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但是采埃孚却后来居上,匹配的品牌及产品已经横跨欧美,成为了市场上8AT的主力。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2款 50 TFSI quattro尊贵型

奥迪的A8/A8L和Q5车型使用了8AT』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X5 2011款 xDrive35i 豪华型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X3 2011款 xDrive28i 领先型

『上至760Li,下至1系,还有宝马的X系列都有匹配采埃孚8AT的车型』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1系 2012款 125i 运动型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0款 760Li

宝马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1款 528Li豪华型

『包括5系GT在内的宝马5系(全景看车)更是全系匹配8AT』

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进口) 克莱斯勒300C(进口) 2012款 3.6 豪华版

『即将进入国内的克莱斯勒新300C也搭载了采埃孚的8AT』

  宝马是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的买家,上至760Li,下至宝马1系,全家族的产品中几乎都能见到8AT的身影,奥迪的A8和Q5车型也同样搭载了采埃孚8AT。另外,有着强烈崛起欲望的克莱斯勒在全新的300C上也匹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未来,捷豹路虎等更多品牌也会加入8AT的阵营。

● 降低油耗是最初开发目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采埃孚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被命名为8HP系列,其当初最主要的开发目标是降低油耗,通过更加密集的齿比、更高效的换挡执行机构、液力变矩器控制尺寸、变速箱结构、重量的优化设计使8速自动变速箱在尺寸体积与采埃孚6速自动变速箱相当的情况下,比6速自动变速箱的油耗降低了6%。如果匹配混合动力系统,这台变速箱能够降低最多25%的燃油消耗。

向编辑范鑫提问
文章标签: 变速箱技术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