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超跑的秘密(三):错综复杂的悬架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作为唯一与地面接触的车辆部件——轮胎,工程师往往会通过各种调校与设定来使其无论在任何路况下都可以处于最大抓地力状态,从而确保车辆拥有出色的行驶性能以及驾驶可控性。而作为连接轮胎与车身的悬架系统则决定了其是否可以如此高效率的发挥着作用,特别对于超级跑车来讲,你可以想象那究极的悬架结构以及精准的匹配定位对于车辆性能的发挥是有多么的重要。

汽车之家

具有合理刚性的车身是悬架得以发挥功效的基础

  无论是多么复杂的悬架系统,其最终都要连接在车身上。现如今,采用铝制空间结构以及碳纤维单体壳结构的车身已逐渐成为超跑的潮流。它们既可以有效降低车身重量,更为重要的是提升了车身的刚度,也就是所谓不易变形的能力,这对于超跑失之毫厘、谬之千里的悬架设定而言,可谓重要至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行驶在路上,用肉眼通常观察不到车身会有任何的变形,但实际情况是,车身不断接受来自地面的冲击,同时车辆在各种极限运动状态下也会产生一定的扭曲和变形,虽然这种变化可能只有区区几毫米,但当它超出了合理的范围后,对车辆的操控往往会带来“翻天覆地”式的变化。

汽车之家

  车辆作为一个矛盾综合体,总是需要在两个极端之间选择一个最为和谐的“黄金分割点”。总之,只有将车身的变形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精心调校的悬架的潜能。

悬架的物理结构具有先天的决定性作用

汽车之家

  大马力、高扭矩、持续大范围的峰值动力输出这些都是一辆超跑可以很快的基础,但是车辆最终动力的释放还是需要通过轮胎与地面的接触来得到回报,一副好的悬架设定则可以让动力的收益率最大化。

汽车之家

  尽管我们经常说后期调校的重要性,但是对于锱铢必较的超跑而言,在设计阶段,对悬架物理结构的选择往往起到了先天的决定性作用。超跑相对普通车辆,对悬架结构以及设定上的变化要更为敏感,所以在选择了一个合理的悬架结构的基础上,再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校是十分必要的,那什么才是最适合超跑的悬架结构呢?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