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钢铁侠的偶像 技术狂人埃隆·马斯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看上去很难,但实际比看上去还难。”这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记者对话过程中所发出的感慨。在当时,第四次火箭发射失败让原本拥有殷实家底儿的美国籍南非人在一夜之间变得穷困潦倒,但如果你对这个人有所了解,那么,你一定能从他那坚毅的眼神中看到未来。此外,新能源汽车也是他涉猎的范围,现在,大家都对那款价格不到10万美元的电动车感兴趣,豪华、环保、可靠的TESLA品牌产品几乎打破了电动车的发展瓶颈。很难想象,这两个完全不沾边的科技领域源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大学时的畅想,更难得的是,他把自己的理想实现了。

汽车之家

  从2008年TESLA品牌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电动敞篷跑车Roadster到2012年量产版MODEL S的亮相,这一系列技惊四座的电动车产品在技术以及性能方面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枷锁的束缚。

  如果仅仅是这样,埃隆•马斯克一定不会成为《技术狂人》系列文章的主角。是的,大多数人并不关心TESLA电动车公司的老板是谁,毕竟,在技术研发方面,身为老板的埃隆•马斯克也没有过多的贡献。

  不过,这个人所拥有的另外一家名为SpaceX的火箭研发公司却让他成为了世界的焦点,其研发的具备可重复使用技术的火箭还完成了NASA指派的向空间站运输物资的任务。而小罗伯特•唐尼在出演电影《钢铁侠》之前,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特意向这位梦想家取经。这些经历都让埃隆•马斯克足够传奇。差点忘了,在21世纪初,PayPal让他赚了大笔钱,后来,马云把PayPal的理念带到了国内并命名为支付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没有埃隆•马斯克就没有TESLA品牌。正因有了埃隆•马斯克的传奇故事,才让我们对这个人感兴趣,与此同时,TESLA品牌被附上了一层绚丽的光环,那光环是怎样聚集而成的?

● 埃隆•马斯克身世之谜

  1971年6月28日,埃隆•马斯克出生在南非,他18岁时离开南非到美国上大学,就在马斯克启程去追寻美国梦的那一年(1989年),南非政坛迎来了最后一任白人总统——德克勒克,从历史资料来看,在德克勒克任职期间,他积极推行政治改革并取消对黑人组织的禁令以及释放曼德拉,这一系列举措为消除种族歧视问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历史资料来看,除南非土著居民外,荷兰人是最早一批登陆南非大陆的外来人群,随后是英国人,不过,在1867年,南非发现了钻石,20年后,又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发现了黄金,于是乎,大批来自欧洲的淘金者蜂拥而至。由此推断,马斯克一家很有可能就是这些人的后裔(埃隆•马斯克的父亲是南非的工程师,母亲是加拿大人,在美国纽约从事营养学方面和模特工作)。在南非,白种人的社会地位以及普遍的收入水平会稍高些,所以,埃隆•马斯克不是从贫民窟中走出来的亿万富翁。不过,国外的教育方式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我想马斯克一家也不例外。

● 与其他伟大的创业家一样,埃隆•马斯克同样有退学的经历

  与那些伟大的创业家一样,在埃隆•马斯克的教育背景里也有着退学的经历。不过,埃隆•马斯克在斯坦福大学的日子只有两天,之后,他就和他的合伙人一起踏入了互联网领域。

  这一定不是一个冒失的举动,或许是在更早的时候,埃隆•马斯克就已经意识到未来是互联网的天下并逐渐规划了自己的人生,但让他没有料到的是,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是如此迅猛,如果不尽早扬起这张帆,那很有可能就错失了最佳的发展时机,但马斯克并没有感叹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生不逢时,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他在斯坦福仅过了两天的好日子了。

  不过,在这之前,他依靠奖学金和自己的勤工俭学早就拿了宾尼法尼亚大学的双学士学位(物理学和经济学),这也为埃隆•马斯克在日后走出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比埃隆•马斯克年长16岁的比尔•盖茨在退学这一环节上则要“逊色”得多,盖茨在哈佛大学待了三年才迈出了校园的门槛(在校期间为第一台微型计算机开发了BASIC编程语言的一个版本),但我们并不能以此来评价什么,按照上面的推断,这与时机有关。 

文章标签: 汽车人物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