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车外一键停车 法雷奥展全自动泊车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此次上海车展上,法雷奥展出了一套名为Park4U的自动泊车系统,目前其已经搭载在很多车辆上。此外,法雷奥还公布了基于Park4U,且更高阶的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而它的最大特点是无需驾驶者在车中守候即可完成泊车。

汽车之家

Park4U

  Park4U系统依靠位于车身四周的多个超声波雷达来帮助系统“看清”周围事物,当车辆的速度在30km/h以下,且距离路边车辆为50-150cm之间时,系统就会寻找合适的停车位。驾驶者只需按照提示挂入相应挡位,并控制好油门与刹车,车辆即可自主打方向并停入车位。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应用在很多品牌的车辆上,例如大众奥迪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Park4U Remote

  Park4U技术依然需要驾驶员在车中守候,并完成挂挡以及油门、刹车的动作,所以只能算半自动的停车辅助。法雷奥在此基础上又开发了一套更高阶的Park4U Remote系统,这套系统在寻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后,驾驶员无需在车内值守,下车站在车外,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即可轻松实现一键停车。

  不过目前这套系统还处在研发测试阶段,也没有更多的技术细节公布。要想实现这套系统所描述的功能,对于车辆的要求还是很高的。首先,它必须满足普通自动泊车系统对车辆的所要要求,其次车辆必须采用电子挡杆的形式(类似于宝马很多车型的挡杆,换挡的操作仅是发出一个电信号),同时在泊车过程中,要保证车速稳定在一个较低的速度范围内以确保安全,这也需要控制系统与动力总成进行十分精细的控制与匹配。最后由于是通过智能手机的操作来实现一键泊车,所以车辆少不了移动互联功能的支持。

总结:

  就目前来看,这套无需人来值守的自动泊车系统还有很多技术细节需要加以论证和测试,特别是需要与主机厂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同时由于其对车辆本身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未来即使成功量产,我想也主要是先应用在相对高端的车辆上。(文/汽车之家 冯景毅)

汽车之家

点击此处或上图了解更多新鲜汽车技术!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