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钟情传统动力 访兰博基尼研发部门主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超级跑车始终走在汽车技术的最前沿,而同时我们很想知道走在最前面的超跑又如何引领未来,我想不同的超跑制造商会给出不同的答案,通过这次对话兰博基尼车型研发部门主管Maurizio Reggiani先生,我们可以前瞻一下兰博基尼品牌的未来。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品牌依然钟情于传统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

  可以看到,现今法拉利Laferrari、迈凯伦P1以及保时捷918 Spyder等超跑都开始使用混合动力系统,或许这都是在向着严格的碳排放法规进行妥协,所以我不禁在想,未来超跑的动力系统是不是在向着小排量、涡轮增压以及混合动力的方向发展?

兰博基尼兰博基尼Gallardo2013款 LP 560-4

『兰博基尼认为传统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是超跑最好的选择』

  “目前对于兰博基尼来说,超级跑车的DNA核心就是它的发动机,这是我们考虑的重点。超级跑车需要发动机具有很快的反应能力,所以兰博基尼目前会继续使用传统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面对越来越严苛的碳排放政策,我们也会去探索新的动力系统,涡轮增压是其中的一个方向,而混合动力目前来讲还比较难以实现,因为电池组会给车辆带来额外的重量。对于超级跑车而言,额外的重量会降低速度表现,所以这也是我们要考虑的一个方面。另外,电池的存储和包装在跑车上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空气动力学效应与车身造型间的兼容并蓄

  现今的超级跑车越来越倚重空气动力学效应,但是纷繁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与优美流畅的车身外形往往会产生一些冲突,那么在设计阶段是如何协调这两方面的矛盾的呢?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兰博基尼Aventador2011款 LP 700-4

『兰博基尼将流畅的外形与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兰博基尼Veneno就是在坚持车身设计的基础上最大化地提升空气动力学效应。我们在研发这款车型时构建了两个团队,分别是空气动力学团队与车身造型设计团队,并让他们产生一种相互的良性竞争,最终的结果就是使得Veneno成为了拥有最佳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代表车型。在量产车之前,兰博基尼会使用这种方式来完善研发,最大化地协调空气动力学与车身造型设计。”

兰博基尼强调每一处设计功能性的最大化

  未来超级跑车在设计和技术方面的趋势是什么?

  “兰博基尼的愿景就是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跑车,而且我相信外形是很多人喜爱兰博基尼的重要原因,同时兰博基尼也一直强调功率重量比,强调每一部分的设计都是具有功能性的,让车身每一处细节以及部件所发挥的功效最大化,这就是我们始终所追求的。”

锻造型复合型材料Forged Composite

  请介绍一下兰博基尼最新的锻造复合型材料Forged Composite,它除了使用在兰博基尼50周年纪念款车型上,是否还使用在其它地方?

兰博基尼兰博基尼Sesto Elemento2010款 Concept

兰博基尼兰博基尼Sesto Elemento2010款 Concept 兰博基尼兰博基尼Sesto Elemento2010款 Concept

『兰博基尼-Sesto Elemento

  “简单来说,锻造型复合材料就是一种锻造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它首次运用在兰博基尼Sesto Elemento超级跑车上,仅限20辆。这种材料同时也用在Veneno的座椅上。我们将继续研发使用这种材料在不同位置上应用,因为我们相信碳纤维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碳纤维技术的进展

  兰博基尼的碳纤维技术有何新进展?特点是什么?

  “首先我认为重点不是碳纤维的生产,而是碳纤维的使用,包括锻造型复合材料也一样,重点是如何使用他们,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比如说兰博基尼Sesto Elemento就使用了锻造型复合材料以减轻车身的重量。在未来,兰博基尼也会继续创新性地研发碳纤维,并发展锻造碳纤维复合材料。”

总结:

  虽然超级跑车走在了汽车界的最前沿,不过每个超跑制造商对超跑的理解以及制造理念还是存在着不同,或许超跑本来就应该有着自己的个性。兰博基尼品牌依然钟情于传统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这与有着多年F1赛场经验的法拉利与迈凯伦存在差异。在车身减重方面,我想所有的超跑制造商都是统一的,同时兰博基尼品牌始终追求的就是让车身每一处细节都能发挥出最大化的功效。(编译/汽车之家 冯景毅)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很难懂?汽车设计太遥远?谁说的?这些内容也可以很有趣!

汽车之家

>>想了解更多汽车知识成为达人?一起去汽车之家科技看看!<<

文章标签: 设计师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eneno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