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背后的巨人(1) 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二战前,它是世界最重要的军火生产商之一,它曾向清政府出售大批军火,增强了当时中国的海防武器装备和军事科技水平,同时它也为希特勒政权大量制造坦克、大炮、装甲和弹药等。战后,它为欧洲钢铁工业和机器制造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可谓是德国重工业的缩影。如今其产品涉及钢铁、汽车技术,机器制造、工程设计以及贸易等众多领域,它就是有着德意志荣耀的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ThyssenKrupp AG)。

汽车之家


  选题立意:当一辆车在镁光灯的聚焦下,绚烂、耀眼、夺目之时,你或许根本不会去想,它的体内究竟由多少个零部件所组成,而各个零部件被巧妙地、有序地编织组合在一起并协同工作,才得以构成这个凝结着人类智慧的复杂产物。正是基于这样的关系,也使得每一个零部件的品质与性能都切实影响着车辆最终的整体表现,而零部件生产企业则可谓隐匿在光环下的背后的巨人。从今天起,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文章带您去了解车企背后巨大的产业链中的零部件企业,它们往往有着比主机厂还深厚的背景以及强大的研发创新和制造能力,而有些企业则将触角伸向了诸多领域,构成了一个帝国式的企业。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专业材料和技术集团,蒂森克虏伯不仅为工业企业提供材料和设备,同时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服务。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其产业遍布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8万名员工。在2010财年,蒂森克虏伯的销售额达到了420亿欧元。

汽车之家

『企业logo』

  蒂森克虏伯的汽车技术集团在2004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排名中位列第10,其在全球共有131个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其主要客户有福特奔驰宝马大众、通用、雷诺日产标致雪铁龙保时捷等。

  蒂森克虏伯汽车技术集团生产的汽车零部件75%销往德国以外的地区,其主要产品有车身、底盘和动力传动三大领域。车身包括车身骨架、车顶、车门侧板、发动机罩、行李厢盖、座椅冲压件等;底盘包括副车架、稳定杆、前后轴、控制臂、盘式制动盘、转向系统以及空气悬架等;动力传动系统包括气缸盖、气缸盖罩、凸轮轴、连杆、曲轴等。

  车身的生产主要就是对钢材进行加工处理,在中国,蒂森克虏伯与鞍钢新轧公司在大连合资成立了镀锌钢板公司,年产能40万吨,该工厂80%的产品用于汽车生产,曾经我们在参观宝马铁西工厂时,就发现其使用的镀锌钢板就来自此合资公司。

汽车之家

  在动力系统方面,蒂森克虏伯汽车技术集团开发了可更好地适应欧洲排放法规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它可以根据发动机负荷来调整气门的升程和开启角度,从而降低泵气损失以及油耗。这套系统可独立的安装在气缸盖上,只要对机体稍加改动,即可很好的适配。

汽车之家

  蒂森克虏伯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规模生产凸轮轴,其年产量约为1200万根。2005年,蒂森克虏伯在大连建造了蒂森克虏伯普里斯坦(大连)有限公司,主要用于生产凸轮轴,它的客户包括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上海汇众汽车、一汽解放、一汽轿车和奇瑞汽车等。

汽车之家

  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蒂森克虏伯就成为全球著名的转向系统的零部件供应商,其每年生产约1400万个转向柱。蒂森克虏伯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在上海和长春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用于生产车辆的转向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底盘系统方面,成立于1873年的世界著名的减振器生产商BILSTEIN也是蒂森克虏伯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其气体压力减振器的设计曾经共获得16个世界专利。1996和1999年,BILSTEIN分别开发出主动式电子悬架以及供奔驰S级使用的阻尼可变式的空气弹簧减振器。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