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环保安全舒适为主 体验本田FUNTEC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所有厂家在宣传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时都喜欢打出一些口号和标语,在汽车领域也是如此。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眼看已经过去了一小半,如今最大的主题似乎就是环保,在这方面,各大厂商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本田于是将旗下一揽子技术名词打包到了一起带到中国,并称之为“FUNTEC”,取FUN(欢乐)+TEChnology(技术)之意,借此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体会到本田对于环保、安全和舒适的独特理解。

汽车之家

FUN+环保技术体验

  目前的环保汽车流派众多,但“亲电派”一直是其中的主力军。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一个比较成熟可行的解决方案,既可以实现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排放的功效,又不必在续航里程等方面受到局限。我们之前就详细介绍过采用i-MMD技术的第九代雅阁混合动力车型(点击查看),在今天的八达岭机场跑道上,我们有幸亲身体验到了这款车型的日规版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FUNTEC体系中还包括i-DCD智能双离合驱动混合动力系统,用于本田旗下的小型车上,未来将推出的新飞度混合动力车型便搭载了这套系统。

本田本田(进口)飞度(进口)2014款 Hybrid

  国产第九代雅阁所搭载的两款“地球梦想科技”发动机也同属于FUNTEC的范畴,对此我们之前做过详细的解读,在此就不再赘述了,请点击此处查看

FUN+安全技术体验

  本田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方面向来都有自己的一套,比如令第九代雅阁、思域获得北美IIHS最高碰撞安全评价的ACE车身、以及行人保护结构等等,而此次我们着重体验的是其Lane Watch并线辅助系统以及CMBS防碰撞制动系统,这两个系统均已配备在国产第九代雅阁上面,其中CMBS系统为V6车型的专属配备。

本田广汽本田雅阁2014款 2.4L EX 豪华版

本田广汽本田雅阁2014款 2.4L EX 豪华版

本田广汽本田雅阁2014款 2.4L EX 豪华版

  之前我们报道过,北美IIHS最近引入了一项车辆主动安全系统的评价体系(点击查看),目的在于鼓励厂商更快地在车辆上应用防碰撞报警系统以及可以有效刹停车辆的自动刹车功能。对于这种情况,本田的技术高层表示,利用CMBS的硬件平台,本田也在开发类似的系统,而此类系统是否配备以及最终的功能标定,会根据不同国家的市场需求以及法律法规而定。

FUN+舒适性技术体验

  借国产第九代雅阁的推出,本田在舒适性方面又引入了诸多技术,例如智能屏互联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等等,不过其一直推崇的MM理念(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可用空间最大化)在今天依旧在本田车型设计中受到重视,并且被一并纳入FUNTEC的概念中。这次我们便通过两款不同的车型来体验MM所带来的实用性和舒适性。

本田广汽本田凌派2013款 1.8L 自动旗舰版

本田广汽本田凌派2013款 1.8L 自动旗舰版

本田东风本田杰德2013款 1.8L CVT豪华版 6座

编辑总结:

  本田在中国推出的FUNTEC概念其实是其已有的几方面技术的总称,经过体验过后可以感受到,不论是环保技术、安全技术还是舒适性技术,都具有简便、易操作并且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特点,这也符合本田一贯的造车理念。其中,采用了i-MMD技术的雅阁混合动力车型令人印象深刻,受关注程度也最高。在如今人们越来越关注环保、排放以及用车成本的今天,若要使FUNTEC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新能源车型的引入显然是十分有必要的。(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超越自己 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技术解析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8/581288.html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