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奥迪登月? 一辆月球车背后的量产科技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尽管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在最近的一次发射火箭中出现了致命故障,但这依旧没有打消他私人探索太空的念头。而在探索太空的道路上,来自硅谷的谷歌用着另一种方式强调着他们对这件事的态度,于是你便看到了文章中这辆挂着奥迪logo的月球车,难道奥迪也要凑这个热闹吗?在我看来,这倒像是奥迪对汽车技术的一次展望。奥迪与德国的Part-Time Scientists太空工程团队合作完成了一辆名为Audi Lunar quattro的月球车,并预计在2017年实行登月计划。而今天我们要做的是,从这辆月球车的角度身上看一看奥迪量产的那些科技。

汽车之家

■ 为什么要打造这部月球车?

汽车之家

  谷歌Lunar XPRIZE探月竞赛是由谷歌公司推出的一项月球机器人竞赛,其总奖金高达3000万美金。具体竞赛任务是:参赛团队要设计完成一辆可以进行月球探测的车辆,然后把它发射到月球表面进行500米距离的探测任务,并且要传回清晰且高质量的照片。目前,全球正在参与这项竞赛的有16支队伍。

■ Audi Lunar quattro月球车

汽车之家

■ 月球车上的奥迪轻量化科技

汽车之家

  奥迪的轻量化起步很早,而且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早研究了全铝车身,1985年的德国汉诺威汽车交易会上,奥迪首次展示了铝制车身的奥迪100,并用一幅画来形象地表达了轻量化的概念,画中两名女子轻松地举起了奥迪100的车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显然,不光是航天探测器还是汽车对轻量化的追求一直是更好更极致的,就像“ultra”这个词的本意——过激的、极端的。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