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汽车技术月报:蔚来新车/中保研碰撞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2021年的第一个月,汽车圈的新闻可不少,也让我们看到很多新鲜有意思的东西。蔚来发布了全新的ET7电动轿车,宝马有了新一代i-Drive系统,小鹏搭载了高德第三代导航系统,中保研发布了新一轮的碰撞测试成绩,比亚迪DM-i混动系统展露全貌等等。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一月份这些高光事件吧。

汽车之家

—— 蔚来发布ET7:固态电池与1000公里续航成为可能

  如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与传统能源的市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局面: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中,我们很难找到我们之前常见的品牌,反而新造车势力的头部企业特斯拉、蔚来、理想和小鹏成为了榜上的常客。配合它们与日俱增的公司市值,这些企业的一举一动如今都成为了业内的焦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还首创了“按月开通、按月付费”的服务订阅模式,月服务费为680元,这相比特斯拉64000元的AutoPilot而言显得诚意十足。

  无论三电还是智能驾驶的软硬件技术,这台在明年上市的车型都向世人展示出了“机皇”的实力,当然蔚来能否兑现诺言,电池技术的进步也许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想了解ET7更多的技术细节,点击这里跳转。

—— 比亚迪DM-i混动系统:更省油的比亚迪混动来了

  比亚迪的DM-i混动系统自从去年开始就透露了一部分信息,今年1月份终于露出来全貌。它相比之前的比亚迪DM混动来说,更注重燃油经济性,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了“EHS机电耦合系统”,即一组离合器+两台电动机组成的功率分流装置,根据不同的工况,实现电机驱动与发动机驱动的切换。 

汽车之家

  这套系统中的骁云1.5L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3.04%,属于专门用于混动系统的发动机,具备350Bar高压喷油系统、废气再循环EGR等技术,追求更高的压缩比和燃效。 

汽车之家

  比亚迪EHS系统的工作逻辑也与本田i-MMD系统很像,中低速主要用电机驱动车辆;高速使用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驱动电机作为动力辅助。驱动电机最高转速可达16000rpm,最高效率达到97.5%,效率大于90%的区间占比为90.3%。油冷技术的使用提升了电机散热能力,使得电机的功率密度达到了44.3kW/L。集成在EHS上的电机驱动单元采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IGBT 4.0功率半导体器件,电控综合效率达到98.5%。

   想详细了解这项比亚迪的新技术点击这里跳转。

—— 宝马iDrive 8发布:今天的你我怎样重复过去的故事?

  作为智能车载系统的“创世神”,iDrive在20年前首次梳理了车内常用功能的层级、用显示屏幕和一颗旋钮改变了人与汽车交互的方式。时过境迁,在车联网行业竞争激烈、日新月异的今天,宝马也顺应时代,带来了iDrive的第八代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将搭载5G移动网络,利用高带宽和低延时的优势,将实现“接收来自其它宝马汽车的危险警告”、“预测目的地的停车位情况”等典型的V2X应用。

汽车之家

  目前尚不知道现款车型能否OTA升级到iDrive 8车载系统,获取部分新特性和功能。一句话评价iDrive 8:今天的你我怎样重复过去的故事,我这张旧船票还能否登上你的破船!

   想详细了解宝马i-Drive 8点击这里跳转。

—— 通用V2X技术:悄无声息的改变

  V2X这项新技术在国内量产落地的步伐越来越快,美系品牌在中国似乎更是积极,此前我们体验了福特新款锐界的C-V2X车路协同系统,一月份我们在上海奉贤又体验了一次通用别克的V2X。与我此前体验过的长安福特车路协同系统相比,上汽通用别克的这套系统除了V2I,还可支持V2V,说白了它不仅能实现车与交通信号灯之间的通讯,也能实现车与车之间的通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想详细了解这项通用V2X技术点击这里跳转。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