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比肩福特动力 解读现代1.0T三缸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发动机技术]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是近些年来不变的流行趋势,不管是国际大牌厂商还是中国品牌车企全都纷纷投入精力去研发。而在众多研发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厂商中,将排量降低至1.0L级别且量产后发动机性能优异的厂商则屈指可数,福特算一个。今天我们在2016北京车展的展馆里,看到了一台来自现代的1.0T发动机,单从性能参数来看完全可以与福特1.0T发动机比拼一下了。

汽车之家

● 哪些车型最先搭载这台全新的1.0T发动机?

  在201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现代亮出的i20 Active率先搭载了这款全新1.0T三缸发动机。前不久的现代汽车官方宣布,将在德国市场率先推出i20运动特别版车型,新车也将搭载这台全新的1.0T三缸发动机。

汽车之家

● 为什么说它可以比肩于福特1.0T发动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这台三缸1.0T发动机,应用了目前主流的发动机技术,例如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以及少见的电控涡轮泄压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也正是得益于这些发动机技术的应用,让其性能参数上可以完全匹敌福特的1.0T发动机,虽然说其最大输出功率与福特1.0T发动机还有几马力的差距,但其最大输出扭矩已经超越了后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意味着这台发动机的整体尺寸更小,对发动机的轻量化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另外,更重要的是它能削弱增压器的涡轮迟滞现象,并且优化发动机的热管理系统,例如在冬天时加快暖车速度等。

● 总结:

  从技术水平和性能参数来看,现代全新的1.0T发动机已经处于世界一流的小排量发动机行列,虽然尺寸小巧但所应用的涡轮增压技术、进排气正时技术等并不输于较大排量的发动机,另外其发动机性能参数与屡获世界发动机大奖的福特1.0T发动机已不相上下。但最终是否能够得到消费者的满意,我们还要实车测试一番才能获知。(汽车之家 文/夏志猛 图/唐朝)

相关阅读:

  燃油混合喷射 解读长安1.5T全新发动机
  //www.autohome.com.cn/tech/201604/887827.html

比肩福特动力 解读现代1.0T三缸发动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发动机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聊新车
追热点
工厂全攻略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现代i20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