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它来了你还会买Macan吗?评全新奥迪SQ5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很多人曾经问我,相近的价格选择保时捷Macan还是奥迪SQ5?诚然,有很多人的确会为了保时捷的“金字招牌”而选择采用2.0T EA888发动机的Macan,但同样有相当一部分朋友会为了更强的性能和那种难以言表的低调而选择SQ5。2017年来了,Macan还是那个Macan,但SQ5却更新了一代。全面换代的新SQ5不仅更新了外观,也更换了平台和动力单元,它能让更多犹豫不决的人下定决心吗?

汽车之家

- 上至Q7/添越,下至A4/Q5的MLB Evo平台

  没错,如果单纯以平台的角度看,SQ5,或者说整个Q5车系,与目前最为奢华的SUV车型宾利添越同属于MLB Evo平台;而与老款Q5同平台的Macan,则来自稍早一些的MLB平台。因此,从纯理论上讲,全新SQ5实际上要比Macan新了一代。不过,保时捷当然不会甘心生产一款挂着自己车标的奥迪,在很多底盘的细节以及调校方面,Macan都有自己独到之处(详见:Macan/Q5底盘对比解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LB Evo平台对于全新SQ5最大的意义其实就在于大幅度的轻量化,我们常常开玩笑说“宁少10马力,不多1公斤”,原因就在于重量对车辆的动态表现影响非常大,而对于更偏性能取向的奥迪S系列车型来说,减重的意义就更加凸显。从这个角度来说,全新SQ5的操控性有望进一步提升。

汽车之家

- 前悬架:铝合金双横臂结构

  说到操控性,就不能不聊聊底盘结构。和其它出自MLB Evo的车型一样,SQ5依然采用了前后“五连杆”式悬架结构,而前“五连杆”,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双横臂式结构。奥迪官方更喜欢将转向拉杆也作为“五连杆悬架”中的一根拉杆,从功能上来说其实也不为过。应该说,这套悬架结构不仅新Q5/SQ5在用,A4、Q7等车型同样也在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后悬架:铝合金多连杆结构

  虽然奥迪官方将SQ5的后悬架依旧称为“五连杆”式,但与前悬架的“五连杆”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不过,这套多连杆式后悬架同样采用了大量轻量化部件,这一点与前悬架类似。应该说,包括已经推出的Q7、A4和Q5/SQ5系列,这套悬架将在未来众多奥迪车型上出现。作为一款强调运动的豪华中型SUV,这样的结构是可以满足需要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悬架的结构来看,SQ5体现了奥迪MLB Evo平台的典型特征。相比“老了一代”的保时捷Macan来说,更加注重轻量化,同时从结构上保证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SQ5 2014款 SQ5 3.0 TFSI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05 37.18 --
    测试文章:0-100km/h加速5.05秒 奥迪SQ5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观过于低调,以至于一般人不仔细看看不出与普通Q5的区别,性能方面却非常强大,尤其是“百公里”加速5秒的成绩,听起来就很给力。受众群体小众,但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胡正暘:

    宝马X3没有M版本,奔驰GLK没有AMG版本,奥迪Q5没有RS版本,一直挺和谐。直到奥迪率先推出SQ5,战火点燃。尽管还没到RS这一档,性能够狠,小众也精彩。

    评测编辑-苑璐:

    动力强劲,足够低调,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在同价位SUV当中相当少有,可以说是目前为止70万价位性能最出色的中型SUV,外观和Q5相比差别并不大,并不会让人觉得过于张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SQ5 2018款 3.0 TFS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