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电动瑞虎Coupe?奇瑞EV车型未来构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未来,注定是新能源车的天下,无论海外品牌还是中国品牌,大家都在为以后的新能源转型做准备,有些品牌选择走混动道路进行过渡,有些则直接开始纯电动化进程。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奇瑞就拿出了自己未来的一套电动EV平台构架,那么这套电动平台究竟水平几何?今天我们来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在说新平台构架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奇瑞未来的新能源计划

  奇瑞为何要推出一个全新电动平台构架?这一平台未来将受惠于什么车型?想要解答这些疑问,我们就要从奇瑞的新能源战略来看起。在前不久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曾简单透露过他们未来的新能源产业蓝图:2020年实现奇瑞所有产品的电动化,到2025年,奇瑞要在全球所有国家只售卖非传统燃油车。

汽车之家

  既然它很重要,那么它未来将会应用在奇瑞的什么车型上呢?单从这一平台构架的名称(Tiggo Coupe Concept纯电动动力系统)和简介上来看,它应该是未来运用在奇瑞SUV车型上的电动平台构架。

汽车之家

○ 奇瑞全新EV电动平台构架技术

  说了这么多,我们言归正传,来看看这套平台构架究竟有什么样的技术水平。从介绍当中我们得知,该平台主要包含三大核心主体:电机、电池与电控系统。这样的配置与一般纯电动车结构无异,而从介绍当中我们得知,匹配该平台构架的车型,可以实现小于7.5s的0-100km/h加速水平,和超过500km的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从目前的展品上来看,该平台将是一套以横直前驱为基础的纯电动SUV平台,未来在后轴位置会不会增设电机实现电动四驱暂时还不得而知,即便有可能增设后轴电机,碍于电池造型的缘故,电机的位置布局将成为一个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单从电池电量角度来说,它的水平应该与已经停产的、电池容量为70kWh电的特斯拉MODEL S 70相当才对,按照工信部给出的特斯拉MODEL S 70续航里程420km来说,这套平台构架最起码也应该具备400km的理论续航数据才说得过去。除此之外,同特斯拉一样,为了降低整车重心,并尽可能地利用车辆空间去布局更多电池,该平台构架也采用了车辆底盘中部布局电池组的设计,在未来该平台构架还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汽车之家

  单从技术角度来说,这套电动平台构架算不上有多么“科幻”,很多技术仍属于世界上比较主流的量产电动系统水平,这主要是因为电驱系统本身也不算复杂,加上现在量产电池技术短期内还没有什么可行的突破性发展,所以说,在未来这套电动平台构架仍有可以继续发展的空间。

编辑点评:

  看上去很熟悉,对吧?其实现阶段很多电动车采用的电驱系统与之大同小异,这样的方案是目前在量产纯电动车领域里最主流的技术方案之一,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结构简单,易于实现。至于说基于这套平台构架的第一款产品什么时候面世,它的实际表现又究竟如何,我们可以一同期盼一下,看看奇瑞能不能拿出一款惊艳的“电动瑞虎”。(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摄 汽车之家广州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电动瑞虎Coupe?奇瑞EV车型未来构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设计师传记
变速箱技术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