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简单易懂学知识 女编辑跟你聊新兴车企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近几年新兴造车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多了起来,你甭管这老板之前卖手机的,还是卖电视的,现在就想干点和汽车相关的事儿,一有时间就给你讲讲造车故事,就要声称自己打造汽车生态圈。但光说不练假把式,毕竟从2014年新兴车企”造车“热潮开始,至今已经经历了3年的时间,那如今他们现状如何呢?

汽车之家

  如今的时尚潮流,不仅是追星、追潮牌,以为你能说上几个新品衣服,新品鞋子就很时尚,还要对一切新兴事物都要有所了解,那你对新兴车企了解多少呢?今天我们美女编辑就用大白话的形式,告诉你新兴车企的情况,学会简单几个车名,让你既显时尚又显得你懂车,说出口逼格满满,今天给大家带来蔚来、威马、车和家、小鹏、前途这几款在2017年均纷纷迎来自己车辆下线或亮相的新兴企业,看它们表现怎样。

一、蔚来:推出一种新的售后方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就蔚来ES8产品角度来看,你说科技技术出色么?就各个新兴车企的宣传口号来看,想实现这些技术并不困难,并且355公里的续航也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它互联网思维的售后和运营方式对用户以后的用车会有很大影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蔚来与江淮的合作首先是从制造方面进行切入,也可以说与江淮的合作属于代工属性,初步计划年产5万辆,同时,蔚来汽车没有独立的生产资质,与江淮的合作可让产品更快的走入市场。

汽车之家

  与江淮的合作主要在制造层面和供应链上,但长安则是全方位的,通过优势互补建立合资公司,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这对于一个新兴品牌而言有利于减少前期投入。

汽车之家

  蔚来ES8上市,让它成为了目前第一个确定交付日期的中国新兴车企。紧接着售后体系、换电理念、加电服务等等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热点。

汽车之家

  而与广汽的合作,主要任务是研发,以及整个新产品的规划,新能源汽车的策划,然后生产再交给广汽和长安工厂,产品要比江淮蔚来代工的产品更平民化一些。

  上述那仅是其中一部分,就在2017年4月19日蔚来携11辆车亮相上海车展;5月12日蔚来EP9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测试,创下纽北最快量产车记录;11月25日蔚来全球首家用户中心NIO House在北京开业等等一系列的事儿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打动人的不仅是产品,更是后续的服务

  蔚来把充电桩、换电站、充电车、电池、车辆本身,蔚来专员和用户连接成一个智慧的能源互联网“能源云”,实现这套特殊的“加电服务体系”,这些延伸的服务价值意义或许更大于其产品的本身。

汽车之家

小结:

  虽然在蔚来ES8还没上市之前,李斌通过EP9在赛道上的表现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但对蔚来这个新兴车企的认可度,人们还是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2017年ES8上市后蔚来提出了换电站、移动充电车以及等等一系列互联网思维的售后模式,人们依旧议论纷纷,褒贬不一,有人相信它能实现,有人相信这只是一个营销噱头,但这种创新的营销模式夺得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不过,空谈只能是一个理想状态下的概念,究竟蔚来的发展如何,并不是看曾经有个怎样的超跑,也不会看有如何出色的产品规划,归根结底还要用量产车型来说话。


二、威马:创立之初就关注量产化的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沈晖39岁加盟吉利后,参与了吉利收购沃尔沃,并负责重组沃尔沃全球的治理架构,随后主导沃尔沃在中国市场落地,5年内建成两座工厂,一座整车研发中心和一座发动机厂,并完善经销商网络和供应链体系。

  不仅是品牌创始人,威马的核心团队也都并非行业新手。更准确的说,他们都有着在传统车企任职的经历,这也是影响威马发展路线的重要原因。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首款产品为EX5电动SUV车型,起步售价在20万元区间,相比蔚来ES8便宜不少,为何威马将自己的第一款车型定位于此,同样和它的管理团队有着很大关系。威马汽车团队主要来自吉利、上汽通用,这些企业在汽车生产方面很大的特点就是以跑量为基础。

  其实我们认真分析一下当今电动车市场不难发现,如今市场上低价电动车看起来很多,但因限牌或体验问题,智能电动车在未来两年的选择并不多,而这一块是很大的市场,只要能占据这一份市场份额,威马汽车就能活得很好。

汽车之家

  不要忘了沈晖毕竟是传统车企出身,在他身上的那种“老路子”的思想不可能瞬间改变,而这种建厂造车,自己把控品质的路线,更像是传统车企的方式,这也是他更擅长的,虽然是新品牌,但依旧是一位老汽车人在做新的事物。

  曾经也有记者问过他,为什么选择自建工厂而不是找车企代工,他的回答是,“一个产品打上我们公司的LOGO,交给用户,而这个东西并不是自己做的,我对它没有信心,后果会很严重。”

汽车之家

  在威马首款量产车EX5发布会上,其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正式发布,新车预售价20万元,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咱先不聊科配置技咱聊基础,相信目前售价20万元可续航600公里的电动车少之又少,如果威马EX5上市后真的能达到这个标准,还真让人充满期待。

  并且威马在以后要实行新车配置定制化的路线,除传统4s店销售模式外还将实行直销模式,为将来实现C2M(顾客对工厂定制化生产模式)打下基础。

小结:

  虽然威马EX5还并未上市,但是与好多还在宣讲会状态的新兴车企相比,好歹也是见到量产车的主儿了。这个由“老汽车人”组建的新企业,骨子里我们不难看出有种传统车企的味道,但在其新的定制化等理念上,又看到了它新兴车企带给你的企业理念,如今能做的只能是期待,等到明年EX5上市之后,那才能有真实的感受。此外,在一个品牌创立之初就心系量产化所带来的盈利,并且要求自己建厂,严格把控产品品质,或许这也是威马向大家暗示必将造出车的信心和自己的一种独特营销手段吧。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