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国内独家!抢先解读兰博基尼Urus设计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Mitja Borket有个习惯,手中的笔似乎永远都不能停歇,一坐下来就开始画啊画~他曾为保时捷画了十几年后,塑造了卡宴Cayenne在内的一系列保时捷车型。他在2016年跳到了对手兰博基尼的阵营,如今作为设计总监带来了重磅级SUV——兰博基尼Urus!当我问到这款新车的来历时,他画出了兰博基尼的Countach、LM002和Huracan Performante……

汽车之家

——先上一段简短的视频,来揭晓兰博基尼Urus的设计秘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竟然是前保时捷设计师打造了它!

  保时捷和兰博基尼有着一个共同点——设计语言足够的经典,以至于几十年都没有发生过本质上的革新。在外人看来,它们好像养着全世界最清闲的设计师,其实不然,如何在强大的基因之外体现出与时俱进的设计,是比从零开始更难的事情。如果让这样两家致力于造跑车的公司去设计全新的SUV,那难度指数直逼5星+!然而两家车企最艰巨的任务,都让一位名叫Mitja Borkert的设计师赶上了。

兰博基尼 Urus 2018款 4.0T V8

  Mitja出生在德国东部,性格并不呆板,在保时捷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从一名普通的设计师升任为前沿设计主管,最后做到了外观设计主管,曾负责了保时捷Cayenne、Macan、Boxter(987 facelift)、Panamera Sport Turismo、Mission E等车型的设计。

保时捷 Macan 2017款 Macan GTS 3.0T

  超跑注定曲高和寡,兰博基尼如何保障销量和营收来让自己更好的存活呢?Cayenne就是最成功的案例。如今宾利有了添越玛莎拉蒂有了Levante劳斯莱斯SUV发布在即,甚至有消息称连法拉利也要造SUV了,兰博基尼再不拿出自己的作品,似乎都快没办法在这个圈子混了。

宾利 添越 2017款 6.0T 标准版

  仔细想想,兰博基尼请来这位设计过卡宴Cayenne的人才来负责Urus,似乎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领导层肯定愿意用有类似经验的人让项目事半功倍。然而,当Mitja Borket刚被任命为兰博基尼设计总监时,外界却有着不少质疑,很多人担心一直保持愤怒的公牛会变得柔软和圆润,毕竟设计师长期受保时捷品牌的熏陶,其风格往往会不经意地流露在未来的作品中。

兰博基尼 Urus 2018款 4.0T V8

  Mitja任职之后,陆续拿出了Aventador S、Centenario Roadster、Huracan Performante等一系列作品,公牛们依旧纯粹而犀利,依旧长出了兰博基尼该有的棱角,担心它们会“保时捷化”的声音也就自然消失了。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 Urus 2018款 4.0T V8

  “为兰博基尼设计汽车其实很难,而为兰博基尼设计一辆SUV更是难上加难”,Mitja来到兰博基尼的第一年就开始主导Urus项目的量产化,从2012年的Urus概念车到如今的量产车,兰博基尼用了将近6年的时间才将其公之于众。这背后都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呢?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