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还是熟悉的味道 全新Jetta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从平台化第一次被提出,到现在的MQB、MLB,大众的整合水平不得不令人赞叹,虽然在不同级别车型当中,同平台的底盘在选材用料和配置细节上存在一定差异,但在同级产品中,无论对于厂商还是消费者来说,简单且不会出问题的产品便是双赢的,就像这台全新大众Jetta一样,它来源于MQB平台,除了全新的设计带来了一丝新意之外,其实它的底盘我连看都不用看就能略知一二了。作为未来国产速腾的同步换代方案,它的底盘又是什么水平呢?借着车展我们一同来看一下。

汽车之家

○ 又是MQB,又是没区别吗?

  想要搞懂这个问题,我们就要从两方面来探讨这一问题:1、所有MQB平台的车型底盘都没有变化吗?2、MQB平台的车型究竟可以具备哪些悬架形式?

汽车之家

  也就是说,对于不同级别的MQB产品而言,它们存在着成本、强度、市场定位和技术需求等多方面的差异,而这些因素也就直接导致出自同平台下的车型,它们即便用了完全一致的底盘结构,但在零部件细节上也可以实现差异化。就好比是乐高积木一样,只要孔距和孔径一致,用什么颜色就因人而异了。

汽车之家

  但这么说也不够准确,我们还拿现款高尔夫(不包过GTI等性能车型)来说,中期改款的国产高尔夫就包含两种后悬架形式:1.6L/1.2T发动机车型配备的是扭转梁非独立后悬架,而1.4T发动机车型配备的就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也就是说,同级产品之间的底盘差异化是通过改变后悬架结构而划分的,1.6/1.2T车型要比1.4T车型定位更低一些,采用扭转梁后悬架就能带来更低的制造成本,从而进一步拉开两个排量产品的差价与定位人群。

汽车之家

○ 作为MQB平台下的产物,北美版全新大众Jetta究竟与其它同平台车型“有没有区别”

  北美版全新大众Jetta,你也可以将它看做是国产大众速腾的原型车(绝不是国产的那个捷达),这次它除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之外,底盘的改变也是看点之一:从PQ35升级成为了MQB。当然了,如果你对大众平台化发展历程有所了解的话,其实它们之间还是有不少技术结构交集的(想了解大众平台变迁与分类?点这里:大众平台化)。

大众(进口) Jetta 2018款 基本型

  但是!但是!之前我们曾提到过一个问题:MQB平台可以兼容两种后悬架结构,而目前在产的速腾则全系标配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那么在未来,即将国产的全新速腾将会是一种什么状态呢?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我们拿到了北美版Jetta的第一手底盘资料,而它会不会带给我们惊喜呢?

大众(进口) Jetta 2018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Jetta 2018款 基本型

  一提到麦弗逊,每次都要说的一句话:麦弗逊悬架结构简单紧凑,占用空间小,成本低。这些是它的优点,而这也就导致它在紧凑型车横置发动机前悬架当中很受欢迎,总体评价就是一套不功不过的简单结构,没什么可说的。

大众(进口) Jetta 2018款 基本型

  先别高兴的太早,目前在产的大众速腾车型采用的是PQ35平台,而这一平台在开发初期就没有计划用后扭转梁结构(之前国产速腾的耦合杆式后悬架属于一种创新扭转梁结构,并非传统结构)。而通过我的猜测来看,未来将要国产的MQB平台全新速腾将很有可能像国产高尔夫那样,两种后悬架一起并线生产。也就是说,想要买多连杆后悬架版本的速腾,就只能多加点儿钱买个“大排量”版本了,或者GLI也行。

大众(进口) Jetta 2018款 基本型

  所以,虽然目前还没有定论说国产的全新速腾将要采用何种后悬架形式,但在北美市场上,全新Jetta已经采用了和1.6L/1.2T高尔夫一样的后扭转梁结构,这么看来,全新速腾也将很有可能配备两种后悬架结构。

大众(进口) Jetta 2018款 基本型

编辑点评:

  借着北美车展,我们看到了北美版全新Jetta的底盘结构,由此我们也能推断,未来将要国产的全新大众速腾的底盘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归根结底一句话:和高尔夫一模一样。当然了,MQB平台下的紧凑型车底盘几乎都是一个样,不会有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至于说未来的全新速腾会不会有多连杆后悬架的车型,你也可以参考高尔夫的产品策略,用动力划分后悬架类型,相信不会有什么差错的。(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摄 汽车之家北美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还是熟悉的味道 全新Jetta底盘解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图说概念
漫画车圈
先驱者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Jetta 2018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