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小号XT5?解析凯迪拉克XT4底盘设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刚刚在2018纽约车展上发布的XT4,在外观造型继承现有的凯迪拉克造型元素,尤其是标志性的大灯和前格栅造型,让人很容易就联想到了这是一辆小号的XT5,但是,如果将目光移到它的“裙底”,却发现并非如此。

汽车之家

用料出色的前悬架

  前悬架结构方面,作为紧凑型SUV,XT4使用了这一级别车型中普遍使用的麦弗逊式前悬架结构。即便是这个级别车型里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如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也都使用的这一前悬架结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套系统使用电子传感器实时监控道路,并且可以做到每隔2毫秒进行一次阻尼调节,在车辆应对复杂路况时,无论对乘坐舒适性还是驾控感受都有一定的帮助。

● 中规中矩后的悬架

  相比用料出色的前悬架,XT4的后悬架用料似乎回到了常规状态。其采用了多连杆的结构,下摆臂使用了冲压钢板材质。这与同级别的奥迪Q3相同,前下摆臂使用铝合金材质,后下摆臂使用冲压钢板。

汽车之家

  车展实拍的这辆XT4是一款四驱车型,因此能在后悬架部分看到传动半轴。而接下来我们就要说说XT4的四驱系统。

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在XT4的高配车型中,可以装配被凯迪拉克称之为“Twin-clutch all-wheel-drive system(双离合全驱系统)”的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不过与传统意义上的适时四驱不同,这套系统在默认的舒适模式下,只会保持前轮驱动,即便是前轮出现了打滑空转,后轮也不会自动获得动力,而在手动切换至其它三个模式后,才以切换为四驱。所以仅从操作方式来说,它更类似于分时四驱

汽车之家

  当选择全轮驱动模式时,电脑会判断四个车轮的抓地情况,根据当前工况自动分配前后轴的动力比例,但总的来说会倾向于采用50:50的平衡分配。野外(土路)模式则是在全驱模式的基础之上,对油门踏板的灵敏度和悬架的硬度进行了调节。

  而在运动模式下,系统会倾向于采用40:60这种侧重后驱的动力分配,在极端的情况下,后轴甚至最多能够获得70%的动力,用于提升操控性能。

电子液压制动辅助制动系统

汽车之家

  这套系统与传统的真空辅助动力制动系统相比,由于取消了真空泵所以体积更小,有助于提升发动机舱内空间布置的灵活度;同时,这套系统不再需要发动机提供其所需的动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帮助节约油耗。更重要的是,它在发动机熄火的状态下也能够给驾驶员足够的刹车助力。

● 全文总结

  除了拥有较为时尚的造型之外,XT4的底盘系统的配置也可说是非常之高了,铝合金下摆臂、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适时四驱系统,电子液压助力制动辅助系统,整体的装备水平甚至超过了“大哥”XT5,这让人更加期待这款车早点来到国内。(文/汽车之家 郭枫 图/汽车之家 李博旭)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小号XT5?解析凯迪拉克XT4底盘设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变速箱技术
设计师传记
聊新车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XT4(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