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布局新能源领域 聊上汽通用动力电池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工厂揭秘]  国家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导向和扶持使得诸多合资品牌主机厂开始大力建设自己的动力电池工厂。2016年之前,上汽通用金桥工厂东北角这片区域原本是块空地,经过2年多的建设,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下文均简称为电池组装厂)在这里拔地而起,该厂将为上汽通用旗下新能源车型提供动力电池总成,今天,我们便来揭开这座工厂的面纱。

汽车之家

● 通用汽车在电动车开发领域已经走了近30年了。

  通用汽车研发电动车的历史可以追述到上世纪90年代初。1990年,通用汽车发布了Impact概念车,后来通用总共制造了50台Impact并招募志愿者对该车进行测试,但当时这些车的实际表现并不理想。1996年,基于Impact打造的EV1登场,这款电动车共有两代,第二代车型一直生产到2003年,虽然当时电动车技术还比较原始,但已经具备一定的实用性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来随着电驱技术逐渐成熟,包括纯电动、混动以及增程式电动车在内的多种车型已经能够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了,目前通用在美国本土销售的新能源乘用车包括雪佛兰Bolt、Volt(沃蓝达)以及凯迪拉克CT6混动版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新能源领域起步不算晚,早在2008年便推出了君越混动版车型,当时的指导价为26.99万,价格还是挺高的。而现在由于国家和地方给予了一定的扶持力度,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极快。上汽通用在华销售的传统混动车型包括凯迪拉克XT5 28E、别克君越30H、别克君威30H、雪佛兰迈锐宝XL 530H,而插电混动有凯迪拉克CT6 PLUG-IN以及增程式的别克VELITE 5,2018年还将新增别克VELITE 6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两个版本。

● 上汽通用工厂可组装风冷和水冷两种形式动力电池。

  由于双积分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将越来越大,对于动力电池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所以上汽通用便有了自建电池工厂的计划。2017年底,总投资约16亿元人民币的电池组装工厂正式建成并投产。该工厂占地面积32520平方米,目前共有风冷电池组生产/装配和液冷电池组生产/装配线各一条,可生产包括传统混动、插电混动(含增程式)、纯电动在内所有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电池生产和装配之外,工厂内还设立了电池仓储区和实验室,实验室由6个系统实验室和1个热冲击实验室组成。据工程师透露,目前他们每天都会从生产线上随机抽取一台动力电池总成送进系统实验室内进行测试,检查电池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稳定性是否可以满足各种严苛气候条件中使用。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工厂揭秘 电动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微蓝6 2020款 插电混动 互联智慧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5 42.03 --
    测试文章:好开又省油 测试别克微蓝6插电混动
    评测编辑-周翱:

    插电混动版本的微蓝6对于不少限购但又充电不便的用户来说目前是一个十分不错的解决方案,无论是纯电还是低电量时都有着不错的行驶质感,如果低电量下的隔音再优化一下其表现会更进一步。

    评测编辑-曹昊旻:

    车辆的外形和纯电动版的微蓝6非常接近,有着很明显的新能源车特征,旅行车一般的后备厢也使得其储物空间有所保证,车辆有着很不错的动力响应,油耗表现也可圈可点。

    评测编辑-黄正桥:

    微蓝6插电混动对于不少有里程焦虑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用油还是纯电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70公里的实测纯电续航在同级别中也很亮眼,日常上下班采用纯电模式即可,如果要跑长途对于它来说也并非难事。相比纯电动目前还是要方便不少。

  • 微蓝6 2019款 互联智慧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9 38.76 --
    测试文章:质感出众 测试2019款 别克VELITE 6
    评测编辑-梁奇:

    整体颜值是主要卖点,趋于年轻化的设计确实招人喜欢,而且有些跨界风格的车身造型,让它更具新鲜感。关于续航里程,实测城际高速路况可达249.4km,一般市区道路可以行驶327.3km,满足短途出行确实够了,但是目前一些中国品牌的纯电车型都可以做到NEDC 500km左右的续航,相比之下在巡航这一方面的竞争力就有些吃亏了。

    评测编辑-:

    对于颜值控的消费者而言,它的出现可能是一大福音,整车确实设计的很漂亮,属于比较耐看的一类。续航里程只能说够用,谈不上有多大优势,官方给出的301km续航,对比实测下来的数据,能够看出还是比较坚挺,日常出行足够了。

    评测编辑-:

    乘坐舒适性比较吸引我,尤其是隔音的表现,不过别克品牌对于这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日常能够提供非常静谧的驾乘空间。底盘的行驶感受也还不错,属于比较轻快的一类,面对日常道路颠簸表现出较为理智的一面,依然将舒适性放在了首位。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微蓝6

指导价:11.28-16.8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