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用设计维持新鲜感?现代LAFESTA设计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穷则思变,差则思勤。近两年,国内轿车市场一直饱受SUV细分市场的强力打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车企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家的轿车产品线,并对很多新车型打上轿跑车的标签,力图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打动消费者,尽量夺回本该属于它们的市场份额,而现代LAFESTA就是在这种环境下诞生的。今天,我们就聊一聊它在设计方面有哪些独到之处。

汽车之家

  现代LAFESTA定位一款中型轿跑车,目前内饰还处于保密阶段。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未来量产后将只面向中国市场销售,其受众群体应该与名图索纳塔九略有不同,锁定的人群也将会更加年轻化。

汽车之家

  现代LAFESTA在之前北京车展亮相的同时,还让现代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官、现代设计中心总监、现代造型设计总监和现代汽车中国设计总监一同来到展台为它造势。现代设计大咖的集体亮相肯定不是为了摆摆姿态,而是想在现代品牌设计理念方面进行推广和宣传。

汽车之家

  为了能够让西方的设计师在现代LAFESTA的设计上体现和诠释出东方人的审美认同感,现代在这款全新产品在研发之初就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同时,现代LAFESTA也集合了现代汽车全球500多位设计师的灵感与想法,在延续家族特点的同时,经过一次次改良才来到中国消费者的面前。所以说,它在设计层面基本能够满足多元化消费者的审美诉求。

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2018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现代就用一款被称为Le Fil Rouge概念车预示过家族未来的设计理念。这款车的设计初衷是想给消费者展现出超越现代现有车型的视觉价值和感官价值,车身复杂多变的线条想表达的是未来感与运动感。

汽车之家

  在准备设计LAFESTA之前,设计师们第一个想法就是为这款车注入运动基因,虽然运动二字早已经成为年轻化购车消费群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设计元素,但现代LAFESTA在外观设计上依然以运动为设计核心。为了在平凡的设计上创造神来之笔,LAFESTA在加入运动轿跑概念的同时融入黄金分割比例的车身结构设计,为的就是给消费者带来看一眼就有购买欲望的冲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运动的设计思路、黄金分割比例的车身结构、轿跑的线条之外,现代LAFESTA在前脸进气格栅的设计上将带有家族设计元素的流体塑型融入了进来,这一设计会不能成为现代未来车型中的全新家族设计前脸呢?

汽车之家

  更为重要的是,一款汽车产品受益于成功的设计,它给汽车市场带来的新鲜感就会维持的越持久。在产品策略上,厂商就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配置、动力、推广等方面的优化和升级当中。

  总结:

  随着国内汽车产销量的不断增长,很多车企已经开始用年龄结构分割的办法来进行汽车产品的细分和布局。很显然,现代LAFESTA在设计上是对现代自身产品线的完善,用它来进一步丰富北京现代中型车的产品序列,并与名图、索纳塔九形成更加明显的差异化布局,填补市场空缺。(图/文 汽车之家 曹雷)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用设计维持新鲜感?现代LAFESTA设计解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师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漫画车圈
经典设计
二手车百科
文章标签: 设计师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