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新兴车企全躺枪? 雷人雷语怒怼技研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人家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是由于女编辑的稀缺,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技研设只能找到雷人雷语的雷哥来一个一老一少男“同志”进行组合。本来是想对展台上出现的新创车企进行点评,开始俩人还有说有笑品头论足,最后竟然要动起手来了。哎,都是新兴车企惹的祸,那些行业内幕、真心话来了解下?

汽车之家

  车展就像是一场考试,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不少新兴车企带来了自己的产品。借着这样的好机会我们短时间内把到场的品牌逛个遍,因此才有了这次的讨(互)论(撕)。话不多说,就让我们看看它们交上了怎样的答卷吧。当然,凡事儿有个先来后到,这次我们的讨论就以最接近量产,到还处于概念车阶段的顺序聊聊它们。

蔚来:最现实的未来

汽车之家

- 长老曰:

汽车之家

  都说先入为主,那这第一个品牌长老我就抢个先。蔚来可以说是目前国内众多新兴车企中最被看好的一家,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后市场服务,它的推进速度、进度都领先其他“同学”。

  看过了各家眼花缭乱的模式讲解后,我对它们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这也让我更看重前面提到的产品以及服务,毕竟在短期内,无论是汽油车,还是纯电动车,其交通工具的属性不会消失。在我脑中,再前卫的技术,如果都无法满足基本使用需求,那也没法得到高分。

汽车之家

  其实不仅仅是蔚来,我们购买或打算购买的所有产品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评判一款产品好坏,很大程度上就是看它的优点是否能戳中消费者内心痛点,同时缺点也得在我们包容范围内。

汽车之家

- 雷人雷语:

汽车之家

  呃,技研设的唐长老抢了我的话,其实我对蔚来汽车的前景也是十分看好的。当然,除了资金储备像滚雪球越来越大,蔚来ES8抢先于其他新势力车企即将交付外,我个人对于创始人李斌打造品牌和讲故事的能力也是十分佩服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品牌建设初期,李老板真的是不惜用重金打造蔚来汽车的品牌,首先推出蔚来EP9跑车用来拉高品牌定位,这样的做法与马斯克的特斯拉如出一辙。2017年12月16日,李斌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用8000万元举办了一场蔚来汽车的新车发布会,在有些人看来这或许是过度营销,但在这种碾压式营销方式的背后,对于品牌的建设有着不可预估的正面作用。

汽车之家

● 威马:别再提新兴

汽车之家

- 雷人雷语:

  任何一种企业文化都是在创立之初就被深深地打下烙印,而非在团队建设如何如何大之后才开始后天培养的。大方向上,我们都认为它是继蔚来汽车之后又一个比较靠谱的新创车企之一,细节方面我俩想法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算得上汽车圈的“老炮”,在他20余年的从业生涯中,曾经供职博格华纳、菲亚特、吉利集团、沃尔沃汽车等公司,不仅积累了相当丰富的造车经验,而且在人脉、渠道和供应商方面也有着足够多的资源。

汽车之家

  其次,威马汽车当家人沈晖一直坚守自建工厂之道,并以492天的速度在温州建成工厂。我们都知道,一座普通工厂的建设周期是24个月。从威马汽车的动作上看,沈晖都在尽快摆脱PPT造车的帽子,把新势力造车当成一把双刃剑,在挑战面前寻找机会,并试图将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 长老曰:

汽车之家

  除了楼上说的这些,其实对于威马,我有不同的想法!天天的新兴车企叫着,可我一直觉得它挺委屈。这从传统车企走出来的沈晖,用传统产品开发理念以及营销模式,做出的产品怎么就“新”了?

汽车之家

  闷头研发产品、自建工厂固然重要,另一方面也得加强品牌宣传,毕竟在这个年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在2020年传统车企纯电动产品上线浪潮到来之前,新兴品牌对市场的抢夺之残酷恐怕是所有人都无法准确预估的,如果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不知道还有威马可供选择时,仅靠产品本身竞争力想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当然,这不仅仅是威马需要迈过的门槛,也是众多新兴车企面临的难题。

汽车之家

  在今后的“战争中”,产品力的高下并不足以决定整个成败,由于新能源车的特性,包括救援、回收在内的后市场服务将成为车企们争夺消费者的关键。而这些与购车后使用感受息息相关的细节,目前威马官方还并未给出明确答案。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