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诸多主流科技加持 大指挥官发动机拆解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发动机拆解]  作为美国最具代表性的汽车品牌之一,Jeep通过它强悍的通过性和粗犷的风格吸引了一大批户外爱好者的喜爱,而Jeep旗下的车型在发动机选择上也曾具有典型美式风格:偏爱大排量和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它也不得不向发动机小型化涡轮化这一国际大趋势做出妥协。如今,Jeep最新一代发动机代表作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开始在市场上推广,它都用了什么新鲜技术呢?我们拆给你看。

汽车之家

- 这款发动机什么来头?

  说起Jeep的这台2.0T发动机,有一个品牌不得不提,那就是同属FCA集团的阿尔法·罗密欧。虽然是一个小众品牌,但作为主打性能的品牌,来自意大利的阿尔法·罗密欧其研发实力毋庸置疑。咱们今天要拆解的这台Jeep发动机,也和阿尔法·罗密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汽车之家

  然而我们今天拆解的这台GME T4是来自美国密歇根工厂的Hurricane系列,与阿尔法·罗密欧使用的版本相比,最大的区别则在于其没有选择使用结构更为复杂的MultiAir技术,也就是常说的电子气门控制技术。

汽车之家

  在美国市场,这台2.0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全新牧马人和新款自由光上,分别匹配8速和9速自动变速箱,而由于国内市场这两款车一个还未引进上市,另一个还未改款,因此第一个搭载这款Jeep未来主力发动机的车型,变成了大指挥官

汽车之家

  弄明白了GME T4的出身,咱们再看看这台发动机的实力如何。与海外版本牧马人稍有区别,它在大指挥官上有着最大265马力、400牛·米的表现,对于它自身2.0L的排量来说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一众竞品中数据也算突出。

几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对比
名称Jeep2.0T通用2.0T福特2.0T大众2.0T
气缸排列形式LLLL
气缸数(个)4444
最大马力(Ps)265261260220
最大功率转速(rpm)5200540055004500-6200
最大扭矩(N·m)400350353350
最大扭矩转速(rpm)3000-42502000-50002000-53001500-4400
进气形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直喷直喷直喷混合喷射

- 诸多主流技术加身

  使用了什么样的技术才令这款发动机有着如此的表现呢?为了解开这个疑惑,我们将一台GME T4发动机完成了拆解。首先一目了然的便是发动机的材质,不论是缸体还是缸盖,GME T4都使用的是质量更轻的铝合金材质,对于降低车辆的自重提升燃油经济性有着一定的帮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采用顶置直喷技术相比侧置来说,理论上更会减小将燃油喷射在气缸壁上的概率,因此减小了气缸壁与活塞间润滑油的稀释,并且也降低了燃油的浪费,提升燃油经济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缸盖上的排气开口被一分为二,所以这台2.0T发动机在排气侧很有可能使用了双涡管设计。不过由于有些厂商虽然在缸盖上使用了双开口设计,但并未将双涡管结构贯彻到底,因此还需要从涡轮增压器的结构上来验证其真实性。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发动机拆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