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外国人如何评发动机?中国动力评选花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有不少关朋友会经常浏览一些海外汽车媒体的新闻,如果你是对汽车技术感兴趣的话,每年年底公布的“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国际年度发动机评选”对你来说应该不会是一个陌生的奖项。这个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齐名的重要奖项一直颇受行业的关注,那么你知道这个奖项究竟是如何评选出来的呢?

汽车之家

  从今年开始,国内也有了针对汽车发动机所做的专业评选,名为中国动力(China Power)。近日,2019年中国动力评选与国际年度发动机评选中国测试一同在北京举行,部分来自海外的世界年度发动机评选的评委应邀对8款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小排量发动机以及新能源车型进行了测试,来评选出他们心中最棒的中国动力,而借着这个机会,我们也有幸与这些海外评委们一同参与,近距离观摩他们如何对一台发动机进行评价。

汽车之家

《老左试车报告》链接在此

汽车之家

  那么这些海外媒体们是如何去测评一款发动机的呢?他们选择的并非是我们日常驾驶的城市道路,而是将参与评选的车辆带来了赛道上进行评测。

汽车之家

  将以上的这些信息掌握之后,评委的心中就会对一台测试车的性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再结合车辆的外形,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厂商建议售价和终端4S店的售价分别是多少,其面对的消费人群和市场定位就显而易见了。就拿此次评选中的两款车型来说,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参数|询价)与长安福特福克斯ST Line就肯定不会是同一个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两圈赛道驾驶使用两种不同的风格,就能够摸清发动机在激励驾驶和日常驾驶两种情况下的表现,再结合多年的测试经验,自然就会在心中有了一个最终的分数。当然发动机作为车辆上一个重要的零部件,它的具体表现还会受制于变速箱和车辆本身的状态,因此发动机评选并非只是看看账面数据或者是否有诸多高新技术相叠加。

总结:

  此次近距离的参与评委们对发动机表现的测评,也为我们揭开了各种发动机大奖是如何评选出的困惑。评委们的测评方式很清晰的表达出,发动机的好坏并非是账面数据优秀或者运用了很多最新的技术,而是在具体搭载的车型上有着良好的表现,所以从历年发动机大奖的名单中你也能够发现,那些综合起来表现糟糕的车型都不曾进入过榜单,发动机的好坏,从来都不是一件独立的事情。(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外国人如何评发动机?中国动力评选花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发动机技术
电动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二手车评估鉴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