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用轿跑SUV诠释运动 吉利星越设计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神话是人类的影子,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必定有产生神话的土壤。若干年前,孩子们心中的偶像是奥德修斯那样高大全的圣人,而近些年矛盾性格纠缠的阿喀琉斯备受推崇。看似存在冲突的事物糅杂在一起,结果不总是对立,有时也会诞生矛盾、不对称的美。人生如此,人类设计的融合轿跑与SUV的汽车亦如此。

汽车之家

● 西装革履的健美先生

  多年前,我们对棱角分明的高仓健毫无抵抗力,几年前人们对小鲜肉趋之若鹜,现在那些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朋友成为了众星捧月的对象。汽车的发展过程也经历着类似的变革,上个世纪是轿车的天下,本世纪初SUV浪潮袭来,现在融合不同风格的设计颇有引领未来趋势的苗头。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S 2018款 500h F SPORT

  我们这个世界之所以千姿百态,正是因为事物间除了存在联系,还有明确的个性。完美融合两类事物的难点在于能否找到其中引人共鸣的核心,富有经验的人就是可否找到核心的关键先生。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从中汲取了工程开发与造型设计等多方面的经验,这其中人才的作用至关重要。与相对保守的沃尔沃相比,吉利更富有创新精神,这也催生了轿跑SUV这类新鲜车型的诞生。其中既有讲演丰富的前辈Guy,也有年轻,渴望突破的中国团队。

● 先驱还是先烈?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成为勇于吃螃蟹的人”,但开疆拓土的过程中难免阵痛,分寸与尺度把握不好很容易就从先驱变成先烈。在融合轿车与SUV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先行者的身影,其中有的成为隽永经典,也有的令人难以接受。

宝马(进口) 宝马X6 2008款 xDrive50i

  11年前早春的底特律车展,全世界媒体的目光都集中在宝马展台。原因在于德国人很早放出口风将在美国发布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一向给人固执印象的德国佬如何用画笔改变汽车设计历史着实有趣,当盖在展车上的幕布拉开后,现场肃然。

  直到今日,我对当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在此之前,流畅运动与粗犷稳健在我心中就像一对儿反义词,德国人用“上下拼接”的方法将其捏和在一个车身上。这么一个略显奇特的造型能否热卖?我想在场的德国人心中也没谱。

汽车之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宝马X6的上市及热销,车企们也意识到这个细分市场是一个之前从未留意过的蓝海,接下来的数年间我们见到了宝马X4、奔驰GLE轿跑SUV、GLC轿跑SUV、讴歌ZDX、马自达CX-4......这些车型虽然定位不一,设计理念千差万别,但都包含了捏合轿车与SUV这看似矛盾的核心。

汽车之家

  不难看到,有精力在这些非传统车型领域投入人力物力进行新车型的开发,以期获取更高的溢价率的大多是豪华品牌。正如《管子·牧民》中说的那样“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开发轿跑SUV这种小众的车型对于那些在传统车型上还处于挣扎阶段或还想抢夺更多市场份额的品牌来说并非明智之举。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星越 2019款 350T 驭星者A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1 38.74 9.30
    测试文章:爱不释手 测试吉利星越350T 驭星者AWD
    评测编辑-梁奇:

    从设计角度来看,星越的造型确实吸引人,高大的身姿气势十足,而且能够看出,它运动本质下蕴含的内敛一面,总体而言属于较为耐看的一类。动力总成表现,出色的成绩表现是一方面,成熟的调校方式,让星越提供无懈可击的驾乘感受,这方面让我印象深刻。

    评测编辑-郑雷:

    好开,是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动力储备充足,低扭表现出色,中后段爆发力依然不减,与变速箱的搭配也是恰到好处,整体调校趋于成熟。

    评测编辑-:

    全面性出众,从公路行驶性能到越野体验,星越的表现都没有让我失望。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它同样表现不俗,配置丰富,几乎涵盖了我们日常所需。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