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继承还是改变 长安CS75 PLUS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长安CS75 PLUS(以下简称CS75 PLUS),在一个多月前还并不为人所知,仅仅有着S311的内部代号。但从谍照露出、官图发布、申报信息、再到亮相上海车展,这款车的发布速度之快却着实令人惊叹。相比CS75,CS75 PLUS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在外观内饰上有了不小的变化,但是除了这些能看见的地方,其它看不到的地方相较CS75是否会有不同呢,接下来我们可以从底盘来一看究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尺寸对比我们可以看出,CS75 PLUS与CS75的差别并不是很大,基本可以看作是基于CS75衍生而来,据了解,未来CS75不会停产,这两款车将出现同堂销售的局面,这也可以看作是长安对旗下SUV产品矩阵和CS75细分系列的完善和补充。

前悬架结构:

  对于一台横置发动机的紧凑级SUV而言,前悬架采用麦弗逊似乎没有什么悬念,其有着节省空间、有利发动机布局、成本低的优势,但相比双叉臂横向支撑会有所不足,因此不少车企会选择增加防倾杆和采用承载力更强的下控制臂等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同CS75一样,这点在CS75 PLUS也得到了体现。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悬架结构:

  CS75 PLUS的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式的结构,下控制臂同样采用开孔的方式降低重量,有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弹簧下端固定在下控制臂上,下控制臂通过铰接与轴承座相连,减振器同样与轴承座相连,这样的布局方式似曾相识,我们找到了CS75的后悬架解析图,不难看出,CS75 PLUS的后悬架布局与CS75同根同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他细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总体来说,CS75 PLUS与CS75在底盘结构上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做工和用料符合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准,就像CS35与CS35 PLUS一样,可以看成是长安完善SUV细分产品序列的一大举措。但是CS75 PLUS除了设计上的变化,它在实际操控上与CS75有多大的区别,是否能够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日后的试驾中我们也将得到更加详尽的答案,而这也是我们所重点关注的。(文/汽车之家 王忆斐 图/汽车之家前方报道团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继承还是改变 长安CS75 PLUS底盘解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追热点
变速箱技术
有车前后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2.0T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2 43.54 11.70
    测试文章:半壁江山 长安CS75 PLUS对比博越PRO
    评测编辑-郑雷:

    作为家用SUV,CS75拥有许多亮点,配置高、价格低、空间大,玩的就是实用性和性价比,但动态驾驶部分表现不够理想,让我不得不更加推荐它的对手,博越PRO。

    评测编辑-谢玥:

    CS75 PLUS的外观内饰很讨年轻人喜爱,如果您是一位颜值控,我相信它一定会得到您的芳心,相比较而言博越PRO显得有些严肃。

    评测编辑-王申:

    CS75 PLUS在后排乘坐空间及空间灵活性上有不错的表现,细节上展示出了设计师的心意。尽管2020年的国内车市并不景气,可整个CS75家族仍在前三个季度卖出了接近18万台。

  •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1 39.45 9.70
    测试文章:内外兼修 测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型
    评测编辑-周翱:

    长安CS75 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颜值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内饰做工和用料都表现不错,多媒体系统硬件已经达到了主流标准,但软件还有提升空间,动力非常平顺,但与标榜的运动外观稍微有一定不符。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均衡的整体实力。

    评测编辑-周楚然:

    长安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如今已经能和不少合资大厂一较高下,做工用料在同级别中也可圈可点,动力调校的非常老道,开起来非常顺畅,但底盘有些偏舒适,稍微少了点高级感。这也是不少中国品牌还需要追赶的地方。

    评测编辑-罗奥雨:

    中国品牌的产品如今和合资对手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许多厂商开始奋力追赶,CS75 PLUS从静态来看几乎已经不输任何合资对手,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只不过油耗表现的差强人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2.0T 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15.4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233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
热门车型对比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2.0T 自动旗舰型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