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长安全球设计总监解读CS75 PLUS的蜕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  长安CS75是长安的拳头货,也是中国车企这些年最拿得出手的一批车型中的不可缺少的一款。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换代车长安CS75 PLUS正式发布,其翻天覆地的造型变化,引来了众多人的赞美和争议。联想到前马自达首席设计师山田敦彦在去年5月加入长安,让很多人不由得想到——是不是山田敦彦的加入,让长安CS75 PLUS有了如此之大的变化?让我们对话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陈政,揭秘长安CS75 PLUS的设计灵感。

汽车之家

  从睿骋CC开始,之后逸动、CS95和CS85 COUPE,我们看到长安汽车的造型开始走向蜕变,也迎来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长安汽车确实开始变得好看了,长安CS75 PLUS更是将长安的颜值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

  陈政是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2002年加入长安汽车的他,2006年来到长安驻意大利都灵办事处,在他的带领下,长安汽车在这个全球汽车设计之都挥舞着OFFER和有限的钞票,培养和发展了长安自己的设计团队,并且设计了逸动、致尚XT、睿骋、CS35、长安CS75等车型。2012年,长安欧洲设计中心正式落成。

汽车之家

  山田敦彦在2018年5月份加盟长安,成为长安乘用车的设计总监。长安CS75 PLUS刚刚发布,了解汽车开发流程的朋友应该知道,一般在这个时间段,长安CS75 PLUS的造型设计工作其实已经基本完成了,进入量产工程开发环节。山田敦彦也确认了这一点,不过陈政仍然邀请山田敦彦对长安CS75 PLUS的设计进行了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老CS75口碑深厚,新车设计要想突破并延续辉煌很难,团队曾经分成了激进和保守两派,讨论的过程非常痛苦,直到在阿尔卑斯山上看到的一只雄鹿,带来了灵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CS75 PLUS提供1.5T和2.0T,而两个版本实际上是提供给不同人群的,所以提供了两个造型版本,包括外形和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实际上对于长安人来说,长安CS75 PLUS是一款全新的车型,而非CS75的继任者。长安CS75 PLUS的变化是脱胎换骨的,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造型还是做工,都与过去的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车企的成长让人欣喜,但要想真正获得国际品牌的地位,长安前方的路还有很远,中国同行们也在追逐,国际大车企们也没有停下脚步,反而迈得更快。

长安全球设计总监解读CS75 PLUS的蜕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发动机技术
大卫美学
追热点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2.0T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2 43.54 11.70
    测试文章:半壁江山 长安CS75 PLUS对比博越PRO
    评测编辑-郑雷:

    作为家用SUV,CS75拥有许多亮点,配置高、价格低、空间大,玩的就是实用性和性价比,但动态驾驶部分表现不够理想,让我不得不更加推荐它的对手,博越PRO。

    评测编辑-谢玥:

    CS75 PLUS的外观内饰很讨年轻人喜爱,如果您是一位颜值控,我相信它一定会得到您的芳心,相比较而言博越PRO显得有些严肃。

    评测编辑-王申:

    CS75 PLUS在后排乘坐空间及空间灵活性上有不错的表现,细节上展示出了设计师的心意。尽管2020年的国内车市并不景气,可整个CS75家族仍在前三个季度卖出了接近18万台。

  •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1 39.45 9.70
    测试文章:内外兼修 测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型
    评测编辑-周翱:

    长安CS75 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颜值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内饰做工和用料都表现不错,多媒体系统硬件已经达到了主流标准,但软件还有提升空间,动力非常平顺,但与标榜的运动外观稍微有一定不符。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均衡的整体实力。

    评测编辑-周楚然:

    长安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如今已经能和不少合资大厂一较高下,做工用料在同级别中也可圈可点,动力调校的非常老道,开起来非常顺畅,但底盘有些偏舒适,稍微少了点高级感。这也是不少中国品牌还需要追赶的地方。

    评测编辑-罗奥雨:

    中国品牌的产品如今和合资对手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许多厂商开始奋力追赶,CS75 PLUS从静态来看几乎已经不输任何合资对手,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只不过油耗表现的差强人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1.79-15.4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