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浓浓美国风味 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  在这个世界上,要判定一件事物的成功与否并不容易,仅靠主观判断远远不够,而是需要能够进行量化判断的标准和成果。正如运动员需要金牌和冠军积淀,导演和演员需要奖项傍身一样,一辆车的好坏同样需要诸多的考量维度。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评选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其中涉及外观、发动机、变速箱等诸多方面,除了这些之外,汽车内饰有没有相应的评选呢,近日刚刚公布的沃德十佳内饰此刻浮现在了我们面前。

汽车之家

你对沃德十佳内饰评选真的了解吗?

  很多朋友了解沃德,恐怕都是源于它的十佳发动机评选,却殊不知这家成立于美国的《Ward's Auto World》杂志可谓“涉猎广泛”,除了发动机评选之外其还开发了很多其他的业务,比如内饰评选,经销商评级等等。

汽车之家

  相比于发动机需要根据各项参数、指标等“硬核”来进行的评选来说,对于内饰的评价多少还是会带有“仁者见仁”的成分,正如1000个人眼中有1000个林志玲,同样也就有1000个罗玉凤,要做到让每个人都认同绝非易事。但相比现在越来越多的“云评选”来说,沃德十佳内饰评选并不仅仅是来自评委的主观评价,近2个月的用车体验周期也会给评选结果增加更多的说服力。

2019沃德十佳内饰获奖车型
宾利欧陆GT宝马M850i
林肯航海家沃尔沃V60
奔驰A220Jeep Gladiator
捷恩斯G70现代胜达
丰田RAV4日产劲客

  在今年沃德十佳内饰评选中,共有32个候选车型获得提名,评委们从每辆车的设计美学、舒适性、人体工程学、材料、适配性、显示与控制的易用性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分,并选出10款获奖车型。由于沃德十佳内饰评选车型不设价格上限,因此出现宾利欧陆GT(参数|询价)与日产劲客同获殊荣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为了让大家有个更加清晰的了解,我们将把获奖车型按照价格从高到低的形式依次进行介绍,但正如前面所说,10款获奖车型都是在美国市场销售,因此我们将用美元进行标识。

宾利欧陆GT (售价:276730美元)

汽车之家

  作为沃德十佳内饰的获奖车型,评委们更关注欧陆GT的驾驶舱,他们认为在这款车身上表达出一种全新的设计语言,即通过精致的木质材料和金属装饰件来塑造出柔和的“弓形”一体环抱式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欧陆GT重新设计的驾驶舱运用了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增添了科技感,同时也保留了诸多的宾利元素,比如大量的B标识,精致的滚花按钮,拉杆式的空调旋钮,也从细节处彰显出属于宾利的奢华感。

宝马M850i(售价:119295美元)

  早在30年前,宝马8系E31就在198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这台搭载V12及V8发动机,风阻系数只有0.29的车型一时风光无限,但后来由于市场空间有限、售价昂贵、以及太过专注于性能与科技,第一代宝马8系最终退出了历史舞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M850i,沃德评委们喜欢它的iDrive系统,作为第一款搭载iDrive 7.0系统的车型,M850i对于UI界面上进行了优化,iDrive首次支持自定义菜单,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排列各类功能,中控屏识别流畅,同时语音识别准确率高、可以轻松识别驾驶员关于气候、娱乐及导航等方面的需求,加上标志性的旋钮设计,这些都赢得了评委的赞誉。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此外在人机工程学设计上,座椅的支撑性到位,通过设置可调节腿托以及座椅中央的“U”型缝制打孔皮革能够更加紧密的与人体贴合,M850i在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方面,获得了评委给出的高分。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