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整合的力量 德国电动车高速充电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一提起超级充电站,关注电动车的朋友肯定第一时间会想到特斯拉,确实,作为实现电动车大规模量产的先驱——特斯拉目前无论是在电动车产品还是相关配套设施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其超级充电系统目前业已更新至第三代产品(点击阅读:走访特斯拉超充体验中心),最大充电功率已经达到了250kW的水准。不过从事电动车超充领域研究和商业化的并不仅有特斯拉一家企业,借着此次2019法兰克福车展之机,我来到德国,就专门租了一台电动车去体验了出自欧洲企业之手的高速充电系统。欧洲的超充好用不好用?使用过程中又遇到了哪些问题?随我一起往下看吧。

汽车之家

●Ionity高速充电桩(350kW)

  此次体验了两套不同的高速充电系统,第一家运营商名为Ionity,这是一家总部建立在德国,由宝马、戴姆勒、大众(含奥迪、保时捷)、福特等诸多车企联合成立、专门从事泛欧洲高功率充电网络建设的企业。其成立于2017年11月,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在欧洲已经建立了超过100个充电站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onity的高速充电桩技术和设备供应商为总部在瑞士的电力巨头ABB,最大充电功率标称可达350kW,还要远大于特斯拉的第三代超级充电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来德国前我已经提前下好了Ionity的App,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这款App可以查询到的充电桩并不全都是Ionity自有充电桩,也有很多合作厂商的充电桩,比如可以查到宝马、保时捷等品牌的充电桩,而且其中绝大部分充电桩都不是高速充电桩。

汽车之家

  当然,如果把搜索条件设置为“功率大于149kW的充电桩”,那反馈的结果就都是高速充电站了,从反馈结果可以看出,除了Ionity的350kW电桩外,保时捷、捷豹路虎等企业也在德国部分地区安装了175kW的快速充电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相对于Ionity,欧洲本地电动车主更多使用的是一家名为NewMotion的App,这家隶属于荷兰壳牌石油的荷兰充电供应商推出的充电卡可以在欧洲大部分充电桩上使用,他家的App查询功能也相对更全面和准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NewMotion需要申请实体充电卡才能充电,且这张实体卡所绑定的信用卡必须为欧盟内部推出的信用卡,国内银行的信用卡无法绑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e-tron(进口)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58 37.12 --
    测试文章:盛名之下 测试奥迪e-tron 55 quattro
    评测编辑-:

    虽然车重近3吨,但该车驾驭起来一点都不拖沓,动力响应也比较精准,运动模式下,也能找到驾驶的快感,开起来和燃油车无异,很多时候我都忘记他是一款纯电动车型。

    评测编辑-姚嘉:

    该车底盘调校非常舒服,秉承了奥迪一贯的水准。NVH方面做得几乎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滤振和噪音隔绝都做得很好,即使车速在100km/h以上,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并不影响车内驾乘品质,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

    评测编辑-姜田双:

    奥迪首款电动车,难免要和特斯拉Model X进行一番对比。不过两个车的取向完全不同,特斯拉Model X更加直接,性能取向更加明显,更有“极客范”。而奥迪e-tron则比较内敛,注重综合素质,豪华感和舒适性上后者更胜一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e-tron(进口)

指导价:66.98-72.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