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胜达/KX7的探索者?全新索兰托动力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近些年的SUV产品实在是多得数不过来,而起亚索兰托(参数|询价)这个名字可能被很多消费者遗忘了。最近起亚决定再一次更新这个车系,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全新一代索兰托Sorento。

汽车之家

—— 为什么我们要聊这台全新索兰托?

  为什么我们对这款“远在天边”的车感兴趣呢?是因为它与北京现代胜达和东风悦达起亚KX7有着紧密的血缘关系,同样都出自现代起亚的中型SUV平台。第四代索兰托上的部分技术未来很可能会出现在这两款国产韩系车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即将要发布的起亚索兰托是第四代车型,内部代号MQ4,官方称是基于现代起亚共享的全新平台开发,使用新一代的动力总成。当然,起亚也与时代接轨地引入了PHEV插电混动系统。在外观设计方面,起亚在保留品牌设计基因的同时进行了新的演化。

起亚(进口) 索兰托 2021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索兰托 2021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 全新索兰托的新平台有什么特点?

  关于全新的SUV平台,起亚并没有做过多的细节描述,只突出说明了更好的空间性、舒适性、和驾驶性。和第三代索兰托相比,新车车长增加了10mm,轴距增加了35mm。

起亚(进口) 索兰托 2021款 基本型

  当看到全新索兰托的侧面轮廓,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汉兰达。我们把两者放在一起,相似性显而易见。没错,起亚的目标就是要撼动汉兰达的地位,而相信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它的前提要求是与汉兰达有着一样或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因此,新平台重点对车内空间进行了拓展。

起亚(进口) 索兰托 2021款 基本型

  加长轴距并缩减发动机舱和前后悬的长度,理论上这一定会让索兰托拓展出来更大的车内空间。仅仅空间大就足够了吗?起亚当然也要在动力总成上下功夫。这不,新的汽油发动机上应用了与丰田汉兰达类似的混合喷射系统。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