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传祺M8遭货车前后夹击稳如泰山的秘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变化,集舒适的驾乘空间和驾驶感受于一体的MPV车型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当然,安全永远是选车的第一前提。日前广汽传祺就联合了中汽传媒,对传祺M8(参数|询价)宗师进行了货车“前后夹击”的连环碰撞试验,试验过后传祺M8宗师依然稳如泰山,那么其安全性的秘密是什么呢?咱们马上来看一看。

汽车之家

试验背景

  据《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的数据显示,2020年追尾事故比例曾占到了全年事故的7.17%,其中高速路段的追尾事故占比高达53%!这就导致单一的碰撞试验无法全面测验出车辆的安全性。

试验工况

汽车之家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后方8.6吨大货车45km/h的撞击力度与普通家用轿车以113km/h追尾相当,强大的破坏力可想而知。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测试结果

  作为测试的见证者,中汽中心工程师华淼在现场公布了碰撞结果:传祺M8宗师的前后保险杠和后备厢盖均发生了变形,但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的完整性,A柱、B柱还有门槛等主要承载结构都没有出现压溃和弯折失效的情况,乘员的生存空间得到了足够保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碰撞测试的结果来看,传祺M8宗师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可靠的,那么它究竟靠什么“法宝”来保证安全性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传祺M8宗师安全性的秘密

  在汽车行业中,安全一直被视为该领域的生命线,只有在保证乘员安全的前提下,才有谈及其他配置的可能。而传祺M8宗师就考虑到了车内每一位乘员的安全。

汽车之家

   *小贴士:CBS复合材料即“Composite Body Solutions”,将金属车身部分、热塑性复合材料载体和可膨胀粘合剂整合在一起,可以选择性地加固白车身的空腔结构和节点/接头,从而以低于全金属解决方案的重量和成本,提高乘员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由于MPV有追求空间的特殊需求,因此车头和车尾的碰撞缓冲区域相对较小,安全性也是最为棘手的问题,而传祺M8宗师通过本次高难度的碰撞测试,足以看出广汽传祺品牌在用户安全性上所下的功夫,同时也间接向行业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式安全”。那么在此我们也呼吁一下各大车企,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安全性上多下功夫,在兼顾豪华的同时,也能让消费者用着放心。(图片来自广汽传祺官方 文/汽车之家 郑晨)

文章标签: 碰撞测试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