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改装资讯 正文

2012第一场盛宴 东京改装车展即将开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改装]  再过两天,世界三大改装车展之一的东京改装车展将在幕张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超过300家厂商会带来500辆改装示范车亮相现场,展览时间从1月13日到1月15日,汽车之家将派出前方报道团队,为大家现场直击这个改装盛事。东京改装车展自从1983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以“大众车型个性化”为口号,今年恰好走到第三十个年头,对于东京展来说,“世界几大之一”这个头衔其实并不重要,平民极高的参与度和改装潮流风向标才是东京改装车展这三十年获得成功的关键。

汽车之家

 ●  离咱们最近的改装车展

  美国的SEMA改装展、德国的埃森改装展,与东京改装车展被誉为“世界三大改装车展”,显然,东京距离我们最近,而且每年1月中旬的举办日期,常常与春节假期相近,非常适合亲自前往观赏。举办展览的幕张展览中心,位于东京湾旁,坐拥一线海景,地铁“海滨幕张”站可以直达,交通非常方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图中大黑实心圆是幕张展览中心,东京改装车展的举办地,
右上角飞机图形是东京的成田机场,左边环形地铁线则是东京市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面两张图是2011年东京改装车展的场景,人山人海的场面也并不是中国车展的专利,日本市民对于改装文化的普及程度非常高。东京改装车展“离咱们最近”也不是浪得虚名,除了地理距离近,日本的改装风格讲究零件搭配多样性,不同品牌的改装零件不同的搭配,达到不同效果,车主有更多的主导权。再加上地理优势,中日之间便利的货运条件,今年东京改装车展的这几百个案例,绝对具有强而有力的实际操作意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2009年起,摆脱经济危机带来的不良影响,东京改装车展的观展人数逐年上升,去年更是在三天时间内吸引超过24万人到现场观看,可见经济好转的影响有多大。大家不要被图片里面大集市般的场景所迷惑,其实现场的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看改装展的人都很奇怪,比如喜欢大马力的,可以围着一辆示范车一看就是一小时,每一个细节都要研究透彻:涡轮型号的选择、各种气流管路的排布、散热系统如何跟进等等,他们会完全忘掉身边的人和事。


世界著名改装展报道回顾

创造力的天堂!2011美国SEMA改装展实拍

周末改装车集锦第111期德国埃森改装展


  ●  涡轮大马力是永恒的话题

  常说日系车有很多种“快”的方法,其中换上涡轮以达到大马力是最常见的一种。无论是赛道竞速、漂移,还是日常驾驶,涡轮都是最简单直接增加马力的手法。在东京改装展上,即便像丰田普瑞维亚海狮这些比较务实的车型,也有品牌厂商推出涡轮套件,更别说传统的跑车和轿车了,对应一款车型,也有不同级别的增压方案,选择非常丰富。日系车零件的宽容度很高,基本上没有车型不能外挂涡轮。

汽车之家

『掀开盖子,露出凶狠的发动机,是大马力改装车的专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马力涡轮车很好辨认的,各种粗壮的管路横七竖八排列』

 ●  场外的精彩不能错过

汽车之家

『各位不要被外表迷惑,虽然三菱EVO和斯巴鲁STI原来都是四轮驱动,
但图中两车都改为后轮驱动,来自著名的TEAM ORANGE(橙色车队)』

  东京改装车展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场外活动非常丰富,参与度极强,这才是改装展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一些著名的车型聚会之外,每年在东京改装车展的场外,日本最高级别的漂移比赛D1都会组织冠军车手进行表演,漂移看三个“度”:一是车子横行的角度、二是两车贴近的幅度、三是车尾拉烟的程度。看着这些车手驾驶大马力后轮驱动车从你面前的围墙划过,感觉非常刺激!

文章标签: 精彩改装展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