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剖析风云2事故 解读高速驾车不良行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在春节期间,一起奇瑞风云2高速公路车祸的帖子和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和广泛关注。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分析这起交通事故,并解读一下常见的高速公路开车不文明行为,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重视。

事故回顾:

  这起事故发生在2012年1月29日(正月初七)下午15时50分,陈先生驾驶着蓝色奇瑞风云2轿车在沿江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途中,一台黑色别克君越与红色大众CC轿车从右侧紧急道超车,其中红色大众CC躲避不及与停在紧急停车道上的红色马自达6轿车发生碰撞后,由于惯性红色大众CC弹回主车道并与陈先生驾驶的奇瑞风云2发生碰撞,期间后方一台斯柯达明锐轿车又撞了蓝色风云2左侧。该事故导致4台车辆物损严重。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37-13990394-1.html#iframeContent

点击进入,奇瑞风云2事故原帖

  视频很短,一共18秒时间,但里面却囊括了目前国内高速公路上存在的绝大部分交通违法行为,也就是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叠加,才导致这场车祸的发生。这起事故看似偶然,实则必然。下面我们将通过风云2车上行车记录仪中的录像影片逐一和大家分析,在该起事故中到底有哪些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又是什么最终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

  从别克君越在视屏中出现到整起事故结束一共就7秒钟的事情,下面我们将按照时间的顺序为大家梳理整个事发过程。

  上图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别克君越在紧急停车道行车/超车

  上图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大众CC在紧急停车道行车/超车;小面占快车道慢速行驶。

  上图中的交通违法行为:马自达6紧急停车道停车未按规定要求的安全距离放置警示牌。


   从15:53:47秒开始,事故发生了!

四车物损及人伤情况

  红色马自达6车尾受损严重,大众CC车头与车右侧,奇瑞风云2车头与车左侧和斯柯达明锐车头均严重受损。不幸中的万幸是,由于在本起事故中的三台车(除马自达6,人不在车上)上的乘客都系有安全带,且安全气囊都在第一时间打开,最终仅大众CC座上的乘客轻伤,其余人员均未受伤。(大众CC车上3人,其中1人受伤;风云2上3人和明锐上2人均未受伤)

事故中车辆受损情况
车型受损情况
马自达6车尾受损
大众CC车头及车右侧受损
风云2车头及车左侧受损
明锐车头受损

事故中车上人员及受伤情况
车型人员数量 是否受伤情况
马自达63未受伤
大众CC31人轻伤/2人未受伤
风云23未受伤
明锐2未受伤

  注:据风云2的车主讲,这位小朋友在现场没有感觉到身体不适,但在后来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才发现手臂骨折,成为本次事故中唯一一个伤者。这里也提醒各位带孩子乘车出行的朋友,孩子在车内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或者增高坐垫,以保证孩子的安全

  在这短短的18秒内,共产生了君越、大众CC紧急停车道行车、小面占道行驶以及马自达6未按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这三四个交通违法行为。别克君越由于没有发生碰撞,小面在事发后也驶离了现场。最终交警给出的事故责任认定如下:

大众CC驾驶员由于紧急停车道超车,负本起事故的主要责任
马自达6驾驶员由于未按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负本起事故的次要责任
奇瑞风云2和斯柯达明锐驾驶员在本起事故中不承担责任。
 

18秒视频中所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
君越紧急停车道行车超车
大众CC紧急停车道行车超车
马自达6紧急停车道停车,但未按规定距离放置三角警示牌
"小面"未按规定道路行驶(占据快车道)
明锐未保持合理车距(跟车距离太近)

  如果小面没有占道、如果君越和大众CC没有从紧急停车道行车/超车、如果紧急停车道上着红色马自达6在合理距离设立警告标示……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悔药!导致这起事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紧急停车道超车”!我对大众CC驾驶者这种茹莽驾驶、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的行为提出强烈谴责!同时对马自达6和小面的驾驶员提出严重批评。对风云2和明锐车主,除了表示同情之外,我还想对他们说,以后开车一定要注意“保持足够的车距”。

事故处理中被遗漏的细节

  在本起事故交警处理和勘察环节中,有一个细节被人们所遗忘,那就是马自达6、明锐和大众CC三台车上的人员都没有从高速公路上撤离,而是在中央绿化带附近等候,这是非常危险的,如同自杀。如果再次发生追撞,后果不堪设想。马自达6车上人员全部幸免于难,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都从车上撤离,并没有坐车内等候。下面的这个视频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说明撤离车辆必要性的案例。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风云2 2010款 两厢 1.5L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0 39.80 6.20
    测试文章:刹车性能有惊喜!测试奇瑞风云2两厢1.5
    评测编辑-韩路:

    奇瑞在进步,作为奇瑞A1的车主,我很喜欢风云2,但是唯一遗憾就是它没自动挡车型,否则我就不买A1,买风云2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我个人认为两厢版的外形要比三厢好看多了,6万多的价格让它有了相当不错的性价比,出色的刹车和油耗都是同级别里数一数二的,而下一步就是要把细节工作做的更加完善。

    评测编辑-孟庆嘉:

    自风云2之后,奇瑞又推出了两厢版车型,从设计到性能,它的综合能力算是自主品牌中的榜样,对它的评价我觉得只谈外观就可以了,毕竟各方面已经在三厢版中领教过了,仅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会毫不犹豫的给它打满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云2

指导价:4.29-6.9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