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很值得一试!欧洲自驾租车用车全攻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十一国庆节假期连同中秋假期一共要放8天假,如果您再请个年假什么的,轻轻松松就能连续休息10天以上,那这个假期您打算怎么过呢?我周围挺多朋友想去欧洲玩玩,而且现在去欧洲玩从季节到价格都是非常适宜的。

  去欧洲我个人建议是纯自由行,这比参加旅行团更灵活而且不受到购物环节的影响,而且价格也不贵太多(关于欧洲自由行您可以上穷游或者蚂蜂窝来查询攻略),那么自由行就会牵扯到在欧洲的交通,不知道您是否考虑到在欧洲租辆车来玩转你的假期呢?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关于欧洲租车和用车的注意事项。

欧洲自由行到底是租车还是坐火车?

  首先声明一点,其实自驾并不是首先推荐的,因为欧洲拥有最发达的铁路交通系统,而且欧洲的铁路系统也是以准时而出名的,同时各个城市的地铁和快速轨道交通也与火车站相连接,您可以完全做到无缝换乘火车。

点击这里可以在国内预订欧洲各个国家的火车票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欧洲火车票比较贵,如果您是在1-2个人在欧洲玩几天或者一个国家玩几天的话,购买一张欧洲火车通票是很划算的,但如果您玩的时间多或者人比较多的话,还是建议您选择租车,因为租车算上租金+油费+过路费什么的相对更划算。


关于欧洲租车的价格

  这点一定是大家非常想了解的的,在欧洲您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因为在网上预订价格会比您到租车公司现场要便宜不少。而且在欧洲租车和国内一样,你租的时间越长折和成一天的价格也就越便宜。此外,这些国际租车公司在国内还不定期开展优惠促销活动,您可以凭租车公司给您的优惠代码在租车的时候享受更多的优惠。

『在赫兹租新福克斯1、3、7天的租金对比』

  如果您是4个人租一辆小MPV的话,一周的租金约300欧元,折合人民币不到2500元,这比您4个人买一周的欧洲通票省至少150欧元,如果您租如POLO这种经济型小型车的话,也就220欧元,价格更合适。在十一期间欧洲租车价格不会像国内一样价格暴涨,这点您不用担心。


欧洲租车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如果您决定要在欧洲租车的话,那么请您提前在国内准备好最重要的材料:驾照公证书。另外,一些国际上知名的租车公司如赫兹、安飞士等都会提供他们出具的驾照证明材料,您也可以办理。不过根据我自己在欧洲自驾的经验来看,拥有一份在国内驾照公证才是最踏实的。

  此外,有些国家比如德国还要求您在大使馆做驾照备案,具体您可以咨询所前往国家的大使馆了解。


   特别提示:

  国内有很多中介公司声称花1000多元人民币就可办理到世界上百个国家通用的“国际驾照”? 这是假的请不要相信。

  “国际驾照”的英文名字是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IDP ,或译“国际驾驶许可”)。简言之,它是一份证明驾车者持有有效的本国驾照的证明。IDP是为了帮助驾车人在其它可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的国家开车旅行时克服可能遇到的困难而制定的。现在互联网和其它媒介上许多贩卖“国际驾照”的广告只会令出国人士上当。上当的原因是他们不了解“国际驾照”究竟是什么东西,不知道究竟谁有权签发国际驾照。

  事实上,从一些“代理国际驾照的咨询公司”那里办理的“国际组织”签发的“国际驾照”不但一文不值,而且使用起来是非法的,他们不但花了冤枉钱,以后可能还会陷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中。

  国际驾照必须是和某人的国内驾照在同一个国家签发的。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convention road traffic vienna 8 november 1968)第41条第7款B规定,缔约国不承认驾驶员的居住国(地区)以外的国家(地区)为他签发的国际驾照。也就是说,如果驾照是中国驾照,那么只有作为缔约方的中国政府指定的中国机构才能给他签发有效的国际驾照中国目前没有加入该公约,所以不签发国际驾照)。外国机构为某人的中国驾照签发的IDP根据条约没有法律效力,得不到其他缔约国的承认。

  事实上,中国公民只要持有有效的中国驾照,也可以在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开车,这些国家都承认中国驾照。而且在IDP的颁发机构申请IDP手续很简单,不需要考试,只收取一笔很少的手续费。它实际上是申请者所持本国驾驶执照的一份官方翻译件。 


如果在海外租车在国内最好提前预定

  如果你有了驾照的公证翻译件,那么我个人的经验最好还是在国内提前预定好,这样可以更好的规划好你的出国计划。一般我推荐在国内预定欧洲车辆的网站有安飞士和赫兹,这两个公司各有自己的特色。


安飞士:

  价格更具优势、且可选择的车型车辆比较多。

赫兹:

  网站中文化比较到位,任何租车信息都能得到直接的中文解读。


  在欧洲租车您不用担心每天会限制您的行驶里程,因为在欧洲大公司租车都是不限制里程的,只要您守规矩开车从北欧开到南欧就没人管您。同时,在预定的时候只要把您的航班信息输入,他们就会在您抵达之前完成车辆的准备。

  另外,欧洲的租车公司都支持异地甚至是异国换车,但这需要您支付一定的费用,一般在同一个国家不同地区换车需要支付最少30欧元的费用,异国换车最少80欧元的费用。

赫兹租车网站
安飞士租车网站

  上面是赫兹租车的流程,下面是安飞士的租车的流程解析。

  想不出家门就能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吗?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汽车之家给您带来的各地精彩游记

游记

>点击这里查看汽车之家给您带来的精彩游记<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