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像素大灯选配3.5万 试WEY VV6智能大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灯光解读]  随着LED大灯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汽车照明。激光大灯逐渐受到市场追捧,而具备ADB功能的矩阵大灯则一直被合资豪华品牌所占据,对于中国品牌来讲,如何破局成为了眼前十分棘手的问题。

  就在近日,WEY品牌发布了2020款的VV6(参数|询价)车型,在这款车型中它不仅第一次在中国品牌中搭载了激光大灯和ADB矩阵大灯,还以全球首发的姿态配备了像素大灯,这是中国品牌车企第一次在全球汽车照明舞台上“拔得头筹”。

汽车之家

30秒读懂全文

  VV6成为中国品牌首款搭载激光大灯的车型

  VV6成为中国品牌首款搭载矩阵ADB大灯的车型

  VV6成为中国品牌首款搭载像素(投影)大灯的车型

  激光大灯选配1万元,矩阵ADB大灯3000元,像素大灯3.5万元

-------------------------------------------------------------------

像素大灯全球首秀

  还记得上一次让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ADB大灯还是奔驰迈巴赫S级的矩阵大灯。而谈到激光大灯,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可能还是来自宝马家族的产品。似乎伴随我们的每次灯光革命都和“BBA”有关,而我们也习惯将“BBA”比作成为灯光领域的领头羊和先行者。

  反观我们在谈到中国品牌的相关话题时,似乎很少能和大灯科技有所深度结合。即便以比亚迪、长城、吉利为主的中国车企一直在积极布局汽车照明领域,我们灯光设计和技术层面也确实获得了不断的突破,但和豪华品牌阵营相比,长期处在跟随者角色的中国品牌,似乎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而这次随着WEY品牌2020款VV6车型的出现,中国品牌终于在汽车灯光领域打了一次翻身仗,这一仗打的可以说已经不仅是翻身那么简单,都有点儿鲤鱼跳龙门的意思了。VV6不仅成了中国品牌首款搭载激光大灯和ADB矩阵大灯的车型,且在投影大灯方面还拿下了全球车企首发的名号。要知道,无论是欧司朗的1024方案还是德州仪器的DLP方案,我们都已经看了很多年的“车展演示”,而这次竟然由中国车企推出了第一套量产方案,讲真,内心还是颇有些小激动的。

何为像素大灯:就是放映机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种选择:透镜、矩阵/激光、投影大灯

  在刚推出不久的WEY品牌2020款VV6车型上,我们见到了三种不同的灯光搭配方案,其中最为主流的是采用透镜大灯的标准版本,以及选装了矩阵ADB大灯和激光大灯的高阶版本,最后是采用了像素大灯的“炫技版本”,我们刚刚在位于保定的徐水试验场体验到了后两款最新产品,下面的内容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关于体验中的一些技术细节和实际的主观感受。

汽车之家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三款不同的大灯在外观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第一个方案是比较常规的透镜大灯加辅助照明的标准版本,这种版本的好处自然就是不用选装,全系标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二款的LED矩阵大灯配激光大灯的组合则直接达到了主流高端豪华品牌的配置,这款大灯的侧重点更多在于激光的远光辅助表现以及矩阵式ADB大灯在智能遮蔽方面的出色演绎,具备ADB功能的矩阵大灯确实可以让夜晚出行变得更加智能更加安全,同时对于交通参与者也是最友好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一款,像素大灯,你可以看到它的外观跟前两者有着更大的区别,他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挪到大灯里的电影播放机,虽然投影大灯最初的创意来源确实和投影仪放映机有关,但如果你想把它放到汽车上应用,且让他能够配合汽车上实现更多的道路功能,就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灯光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魏牌 VV6 2018款 2.0T 两驱超豪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0 42.24 10.70
    测试文章:补充家族车型阵容 测试WEY VV6 2.0T
    评测编辑-苑璐:

    动力表现属于一般的水准,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表现都还是不错的,考虑到15.5万的价格,还是挺有性价比的。静态部分的评分还是挺高的,动态部分,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评测编辑-马亦骁:

    外型上VV6还是挺帅气的,空间方面表现在同级别当中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底盘表现在同级别中国品牌当中属于优秀的水平。如果能在变速箱的表现上再提升一些,驾驶的评价上还能再有提升。

    评测编辑-洪冰清:

    样式上,VV6有着足够强的吸引力,尤其是在配置方面,全LED的大灯,包括各种主动安全配置,让它在同级别当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主要还是15万左右的价格绝对是它的一大杀手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魏牌 VV6

指导价:14.80-17.50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