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月花费1529元 福克斯1.0T/1.5T养车成本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养车成本]  在如今一片火热的紧凑型车市场中,福克斯绝对算得上一枚常青树了,而自从2015款车型更新后,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设计变化,在动力组合上也进行了重大更新,而新款车型在保留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前提下新增了两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分别是1.0T三缸和1.5T四缸,而1.0T的发动机更是之前获得国际大奖的那颗“三缸神器”,高效能、低排放,确实更符合如今的大趋势。

  但我们也从论坛及网友中听到了很多质疑,基本都是关于保养费用的,多数人都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自吸发动机而言不仅更娇气,且更费钱,而且保养间隔会受影响,事实真的如此么?为此我专门走访了福特的4S店,打算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保养间隔有优势:“涡轮车1万一保”

  福克斯和很多之前我们调研过的车型类似,也采用了3年或10万公里的包修期政策,周期算是比较合理的水平,就不过多阐述了。

同级竞品保养政策对比(采集自网友竞品对比数据)

车型

保养间隔包修政策
福克斯10000公里3年或10万公里
308S7500公里2年或5万公里
高尔夫710000公里3年或10万公里
致悦首次7500公里,
之后每15000公里一次
3年或10万公里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5款 两厢 1.5L GTDi 自动精英型

  另外,由于1.6L车型无论动力组合、相关数据都和我们之前调研的2012款车型无异,且手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油又是长效设计,基本达到了免维护程度,所以本期养车成本中,我们将重点讨论现款新增的1.0T、1.5T的自动挡车型。

2015款福克斯车型动力组合

车型/可选变速箱

5挡手动6挡双离合6挡手自一体
1.6L车型 
1.0T车型 
1.5T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增的车型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但保养间隔依然设定在每1万公里一保的间隔,编辑经过了解后得知:4S店建议车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间隔,但以官方的每1万公里的间隔来进行保养也是完全没问题的,仅从这点来看,全新福克斯的涡轮车型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且福克斯还享有一次5000公里时的免费首保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保养周期:1万公里一保有优势
周期
项目
(公里)
机油/
机油滤清器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自动变速箱油刹车油防冻液火花塞
5000     
15000   
25000     
35000   
45000  
 
55000  
65000    
整车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
手动变速箱油采用长效设计,理论上属于免维护,定期检查即可。
自动变速箱油首次更换为5500公里,之后为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
刹车油首次更换里程为4.5万公里,之后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
防冻液为每2年或4万公里酌情进行更换即可。
自然吸气发动机火花塞首次更换里程为3.5万公里,之后为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
涡轮增压发动机火花塞首次更换为3.5万公里,之后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
注:●:需要更换  -:检查

  从上述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得出,涡轮车型在机油和滤芯方面的更换间隔和之前的1.6L自吸车型并无明显区别,短效配件的间隔和之前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变速箱油需要定期更换,而且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也缩短为首次1.5万公里更换,之后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1.6L车型为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保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