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人机大对决 自动泊车/人工泊车谁更强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前些天“阿尔法狗”与前围棋世界冠军的比赛举世瞩目,最终计算机战胜了人类。而在汽车领域,越来越多的自动功能取代了人们的手工操作,其中自动泊车就是其中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配置。那么究竟自动泊车和人工泊车哪个更快捷,今天我们就来试验一下。

汽车之家


● 试验车辆和人员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挑选了两位编辑部的同事作为测试人员,一位是汪淼,驾龄10年,驾驶经验丰富,人送外号“泊车小王子”;另一位是张玥玥,她是“停车困难户”的代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选用了林肯MKX(以下简称MKX)和斯柯达速派(以下简称速派)来进行这次测试,它们分别代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SUV和轿车。两种车型的高度、视角等都不相同,泊车时的感觉也有很大区别。所以,我们会让两位测试人员分别用两辆车进行人工泊车,两名参与的选手分别代表不同停车经验的两类人群,去跟自动泊车进行较量。

● 测试

  测试项目很简单,首先测试停车场中常见的纵向车位,然后测试难度相对较高的侧向车位,两位司机分别驾驶车辆进行泊车,然后再和自动泊车对比泊车时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里需要说明,本次我们与以往的自动泊车测试有所区别,并不追求车位的极限,只看在正常车位的情况下,人工和自动哪个更快。另外,我们在测试中要求两位参赛选手只凭自己的经验来进行,不许看倒车影像,从而避免了不同的倒车影像对停车时间的影响。

一.纵向车位

1.斯柯达速派

  我们的测试首先使用斯柯达速派来进行。要知道,这辆速派在我们过往的自动泊车测试中的表现可是数一数二的,它在泊车方面的智能化给我留下的比较深的印象。玥玥在知道这个背景后对自己的表现有点没底了,而水哥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德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速派的纵向车位测试结束,这项测试的成绩为:玥玥54秒,自动泊车39秒,水哥25秒。虽然某位新手司机表示不服气,但真实的成绩却无法改变。新手司机表示,在接下来的测试中一定要战胜自动泊车。

文章标签: 自动泊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