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一言不合就发飙 路怒症引起的事故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想必大家平时在路上开车时,都遇到过犯路怒症的司机,边开车边骂街、飙车、蹩车甚至还会出手打人。遇到这种不讲理的人,有时候真是想躲都躲不开。您别不信,今天我们就汇总了几个视频,来看看这些路怒症患者“发病”时的样子。

汽车之家

● 蹩你没商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视频刚开始,摄像车在正常行驶,32秒左右摄像车右侧一辆出租车没有打转向灯,且连续并了两条车道来到摄像车前,采取了紧急刹车蹩停摄像车,在之后更是接二连三的使用这种危险的驾驶方式对摄像车进行骚扰。据了解,事件的起因只是因为摄像车上的乘客在路边等车时招手,出租车司机以为是在叫他,可来到乘客面前,乘客却上了后面的摄像车,于是出租车司机进行了疯狂的“报复”行为。

  出租车的这种行为是明显的路怒症,只是因为一点小事,就用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摄像车进行“报复”。我们在视频中可以听到,摄像车内还有孩子在乘坐,如果发生了事故,很可能会让孩子受伤。出租车这种疯狂的危险驾驶行为让人非常愤慨,因为这点小事就“发飙”,实在不应该。另外,根据后续报道,交管部门已经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了扣6分并停止运营的处罚。出租车司机蹩车的行为让人气愤,但下一段视频中蹩车加打架就更过分了。

● 火气都不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段视频刚开始,由于前车“龟速”行驶,后方摄像车超车后蹩了“龟速车”一下,导致“龟速车”立即反击蹩停摄像车,两车司机下车后互相指责,随即动手。但打架画面并没有被记录仪拍摄到,只能从声音判断两车司机动了手。

  虽然打架的两名司机很快就被劝开,但这种斗气行为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在夜晚,而且车辆比较多的路上,两辆车随意停车,司机在路中央打架,万一后方车辆没有注意到打架的司机,很可能会撞到他们。这种斗气行为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同时也会影响别的车辆正常行驶,尤其是在光线不好的夜晚更容易出危险。这段视频中两车司机上演了“全武行”,而生活中还有比打架更狠的路怒症患者。

● 急了就上脚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个视频曾经在网络上被网友们疯狂转发,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根据视频中的声音推断,摄像的出租车在直行过程中没让行想并线的迈腾,引来迈腾司机破口大骂,出租车司机想息事宁人并道歉,反而激起了迈腾司机的怒火。迈腾司机在超过出租车后下车,纵身一跃一脚踹碎了出租车的前挡风玻璃而后扬长而去。

  迈腾司机这种“不吃亏”的心理,在当下一些司机中不少现,只因为一点小事就不饶人(还不是“得理不饶人”,他并不占理)。出租车司机的做法在部分人看来确实有失男子气概,但却是最后的“赢家”!该涉事迈腾司机不仅被神通广大的网友“人肉搜索”,警方随后也介入此事。这段视频中,迈腾司机的行为可谓疯狂,但下一段视频中还有更疯狂的司机。

● 踩车不够还撞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个视频中的肇事司机,要比上一个视频中的“无影脚”还丧心病狂。视频刚开始,不知为何,新桑塔纳强行并线进来并紧急刹停,摄像车刹车不及追尾该车,新桑塔纳司机下车后就踩到摄像车车顶,摄像车司机与其理论不成功,之后新桑塔纳司机又掉头逆行疯狂用车辆撞击摄像车数次。

  在这起案件中,新桑塔纳司机的行为已经不是简单的交通肇事了,而是已经升级为危害他人生命及财产安全的刑事案件。我们不知道新桑塔纳司机为什么火气这样大,如果只是因为摄像车追尾了他,那他的行为可以称得上是“丧心病狂”。

  据事后报道,新桑塔纳司机已经被警方拘捕。生活中这样失去理智的司机还是比较少见的,提醒大家如果遇到这样的人,还是不要跟他较劲,因为正常人是不能判断这种失去理智的人,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所以遇到这种人时,大家还是以保证自己生命安全为主,只要报警并保存好证据,警方会对肇事者作出相应处罚。新桑塔纳司机的行为可谓是损人不利己,还有一种路怒症发作的司机却是害人不成反害己。

● 害人不成反害己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聊这起事故前,我必须要跟大家解释一下:很多网友认为,视频中翻车的面包车就是视频35秒左右堵路的车辆。其实并不是,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堵路车后风挡玻璃的左上角有贴纸,翻车的车辆没有。

  之所以在上一段解释一下,是因为要更好的分析这段视频,因为视频中并没有拍摄到面包车为什么要和拍摄车较劲,但从现有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面包车先是要强行并线,但摄像车并没有相让,两车随即发生了剐蹭,之后面包车失控翻车。

  我们猜测摄像车可能是在超过堵路车的时候,影响了面包车行驶,导致面包车司机犯了路怒症,想蹩停摄像车,可是没想到害人不成,反倒害了自己翻车。这段视频告诉大家,路怒症患者在“发病”时,很可能就会像面包车司机那样害人不成反害己。

● 文章小结:

  “冲动是魔鬼”!相信大家看完这些视频后,都会有这样的感触。其实我们这次视频汇总,也是想提醒大家,在路上开车千万不要太冲动,可能路怒症患者偶尔开一次斗气车占了便宜,会觉得自己已经“无敌”,但这并不代表他真的无敌,说不定哪天就会发生害人害己的事情,还有可能会发生害人不成反害己的事情。在这里我想对有路怒症的朋友说:“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希望广大网友与编辑一起共勉。(文 汽车之家 张欣)

相关阅读:

获刑8个月 成都男司机打女司机案宣判
一言不合就发飙 路怒症引起的事故汇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实用型技术手册
汽车实用手册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