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纯属巧合 四对同轴距/不同平台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在所有车身尺寸中,轴距始终是最重要的一个数值,因为是它决定了车辆的内部空间,而判断一些车型是不是采用同一平台的时候,是否相同的轴距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所以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同平台车型采用的都是相同的轴距长度,因为这意味着可以共用底盘而减少很多生产成本。但是我们今天所说的恰恰是一种巧合情况,即两款或者几款车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但却很凑巧达到了相同的轴距长度,都有哪些呢?还真不少!

 汽车之家

轴距2500mm:SX4V3菱悦

  在紧凑型车中,除去一些老车型以外,2500mm的轴距已经算是非常小的尺寸了,相比近期上市的很多轴距在2700mm左右的车型,他们在车内乘坐空间和外观“大气”程度上都略逊一筹,所以销量并不十分出色,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有自己的特色和性价比。我们找到轴距2500mm的有两款车型:SX4和V3菱悦。

SX4:独特个性+空间够用

  作为国内CROSS车型的先驱,SX4拥有不错的口碑,也有一群忠实的群众粉丝,但是它的销量自始至终都没有过很大的突破,我们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个性也是一把双刃剑,毕竟购买家用车的人还是很在乎外形和后备厢的。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10款 两厢 1.6L冠军限量版 A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10款 两厢 1.6L冠军限量版 A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10款 两厢 1.6L冠军限量版 A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10款 两厢 1.6L冠军限量版 A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10款 两厢 1.6L冠军限量版 AT

  其实作为日常使用,SX4有它自己独特的一面,首先在城市中堵车的时候,驾驶一般轿车的人只能看着前方车辆的尾灯一点一点往前挪,而SX4的驾驶员显然具有更高的视野。其次在遇到一些烂路或者积水路段,甚至外出游玩必须要跨越一些障碍的时候,SX4的CROSS风格所带来的高离地间隙和通过性就到了发挥威力的时候,而那些低矮的轿车在个别时候恐怕只能望路兴叹。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09款 两厢 1.6L运动型 A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09款 两厢 1.6L运动型 AT

  而在使用方面,尽管没有太多的高新技术,但SX4的M16A发动机具有不错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而M18A发动机的车型动力提升并不是特别明显,因为价钱较贵而且没有购置税的优惠,所以我们并不太鼓励大家购买。5MT变速箱用起来很顺手,4AT变速箱尽管档位不多,但工作起来也尽职尽责。总之,性能并不是SX4的软肋。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10款 三厢 1.6L超值型 M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10款 三厢 1.6L超值型 MT

  近期购买的话,SX4的优惠幅度正在加大,购买最多的两厢运动型手动挡和自动挡优惠幅度在万元以上。新上市的冠军限量版外观增加了包围,内部座椅面料和颜色也有变化,指导价相比运动版上涨了2000元,性价比也还不错,但市场优惠不够大。而如果你考虑外形并不是很协调的三厢版车型的话,那么两款手动和自动的超值版尽管配置较低,但价位的确非常超值。

相关阅读:

家用1.6L+4AT 测试长安铃木SX4运动型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907/65220.html

V3菱悦:配置和价格是优势

  不得不承认,V3菱悦采用的是和主流紧凑型车错位竞争的策略,它因为车型设计较早,尺寸明显相比现在流行的那些紧凑型车小不少,甚至一些大一点的小型车轴距和空间都比它出色,所以要想保持销量的话,只能在一些别的地方想主意,而V3菱悦则在配置和价格上下了不少功夫。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9款 1.5 风采版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9款 1.5 风采版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9款 1.5 风采版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9款 1.5 风采版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9款 1.5 风采版

  2010款的V3菱悦除最低配的豪华版以外标配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无匙启动、真皮座椅,最多只需要8.69万元,你就可以买到顶配的旗舰版导航版CVT车型,带有DVD导航和倒车影像,而且根据之前车主和媒体的反馈,厂家已经把导航主机和空调面板的位置进行了互换。再加上它本身是紧凑型车,而且还是VVT发动机+CVT变速箱+四轮独立悬挂,听起来的确非常不错!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8款 1.5 豪华版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2010款 1.5 风采版CVT

  在动力和底盘方面,4A91的1.5L三菱发动机卖点在于可变气门正时,120马力和143N·m的动力数据也不逊色与很多的1.6L发动机。模拟6速CVT变速箱来自于德国ZF旗下Punch公司,带有雪地和运动模式,在经济性和平顺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悬挂方面,V3菱悦是这个价位中难得的后轮多连杆悬挂车型,尽管与主流的多连杆悬挂有一定差距,但的确为它的操控性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8款 1.5 旗舰导航版

  不过在发现V3菱悦优点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它的不足,因为车型设计年份比较早,它的尺寸和空间仅仅比现在主流的三厢小型车略大,这方面2500mm的轴距是很大的限制,车内储物空间仅仅是够用,完全与宽敞无缘,因为悬挂的影响,后备厢的高度也十分有限,而且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如果你能接受这些不足,那么V3菱悦的价钱和配置的确有一定吸引力。

相关阅读:

更纯粹的安逸风格!试驾东南V3菱悦CVT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4/105246.html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