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拿来主义之路?使用国外技术的自主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随着中国车市的蓬勃发展,自主品牌汽车也迎来了自己发展的最好时机。当然同样是自主品牌,它们的发展模式也各有不同,例如奇瑞长城等没有合资背景的品牌主要以自我研发为主,这种模式的好处是企业拥有独立的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而缺点则是起步较低,初期产品质量不稳定。而还有一些企业如一汽广汽等则大量使用来自海外的成熟技术,这样做的好处是起点高,产品质量有保证,而缺点也同样明显,买来的技术往往比较落后,而且长此以往容易失去独立研发的能力。 

汽车之家

  本文将为您介绍一些大量使用了国外成熟技术的自主品牌车型,也正是由于它们的这一特点,所以这些车型在产品品质上都有一定的保证,而且价格相对合资车型也要便宜一些,从纯理性的角度来看,消费者选择它们确实能够得到一些实惠。


广汽乘用车 传祺:采用阿尔法罗密欧166底盘和部分发动机技术

  官方指导价:12.28~18.98万元

  作为一家与多个国际汽车巨头合资经营的企业,广汽在自主车型上采取借力海外成熟技术这一方式并不让人意外。不过当我们得知传祺采用了源自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时还是颇感意外,毕竟两家企业走到一起也不过一年多的时间。

广汽 广汽乘用车 传祺 2011款 2.0L AT尊贵版

汽车之家

『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

  传祺虽然使用了源自意大利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但是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它却应用了更易被国人接受的日系设计风格。车辆的尺寸为4800mm*1819mm*1484mm,轴距也仅有2702mm,在国内的中型车中绝对算是中下等水平。在讲究操控的德系车型都开始加长以适应市场的今天,一款本土化产品没有加长轴距让人不解,难道它的定位是运动型中型车吗?至少在我看来应该不是。

广汽 广汽集团 传祺 2011款 2.0l at尊贵版

广汽 广汽集团 传祺 2011款 2.0l at尊贵版

  先期上市的2.0升车型所搭载的VTM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原型也来自阿尔法罗密欧166,不过广汽对它进行了大量改进以适应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巧合的是2.0升这个排量已经是当年阿尔法罗密欧166所搭载发动机中排量最小的一款,所以传祺在未来将上市的1.8L发动机究竟搭载何方神圣也非常值得关注。与2.0L发动机配合的是一款来自爱信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为突出驾驶乐趣厂商将它调教的十分积极,只是在频繁换挡时产生的顿挫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它的舒适性。

广汽 广汽乘用车 传祺 2011款 2.0L AT尊贵版

汽车之家

『阿尔法罗密欧166透视图』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形式让传祺拥有不错的运动天赋,而车辆实际的调教也充满了欧系车的特点,较重的方向盘指向精准、充满韧性的悬挂在过弯时也给驾驶员以充足的信心。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驾驭而不图安逸的人,那么传祺绝对很适合你。

车型总结与展望:

  由于众多成熟技术的使用,使得广汽乘用车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在这方面它和荣威奔腾确实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也让众多仍在冲击十万元以上市场的自主品牌十分羡慕。从产品的角度讲,自主品牌中型车最大的优势还是丰富的配置,而在外观、内饰、操控等方面,它也有着自己的特点。

更具科技感 电动版传祺车展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未来的传祺还将拥有一款搭载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而这也是广汽展示更多自主创新元素的机会。另外在北京车展和近期的一些报道中,搭载直喷发动机、纯电动版传祺也先后曝出,希望广汽能够真正落实这些技术,而不只是让它停留在概念的阶段。

ESP系统我们也有 自主品牌中型车推荐 汽车之家


奔腾 B70:采用马自达6的底盘及动力总成

  官方指导价:12.98~18.88万元

  我相信大多数人看到今天这个题目时,脑子里最先闪过的可能就是这款一汽奔腾的B70,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型车,奔腾B7在2006年上市时确实给了大家不小的震撼,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源自马自达6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让它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而比马自达6更便宜的价格也是不少人选择它的理由。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09款 2.0MT 舒适型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07款 2.3 自动旗舰型

  奔腾B70和马自达6这对同根兄弟在外形和市场定位上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奔腾B70很好的体现了国人的设计思路,大气沉稳仍然是它设计的主旋律,尤其是黑色的B70,甚至成为入门级官车的选择之一。而反观马自达6则传承着家族的运动基因,买它的人群中懂车玩车的朋友不在少数。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09款 2.0MT 精英型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2011款 2.0 自动时尚型

汽车之家

  奔腾B70和马自达6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早已不是秘密,两车几乎一模一样的发动机舱布局就是很好的证明。当然这款代号为LF的2.0升发动机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在S-VT(VVT) 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等多项配气技术的支持下,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到146马力和183牛米。无论是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还是5挡自动变速箱都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表现。

汽车之家

『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09款 2.0MT 精英型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2011款 2.0 自动时尚型

『你能看出区别吗?』

  奔腾B70在底盘悬挂上同样照搬了马自达6的技术,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设计曾是马自达6宣传时的一大卖点,而装在稳重、大气的奔腾B70上后,整个调教似乎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较硬的悬挂在过弯时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持,而舒适性上则要稍差一些。

车型总结与展望:

  奔腾B70的上市让更多拥有合资背景的汽车企业看到了自主品牌走向中高端的希望,而依靠着和马自达6相似的性能以及低于马自达6的价格,B70也一直保持着出色的性价比。随着马自达6价格的不断下降、B70的价格也跟着一降再降,目前14万左右的价格甚至低于很多紧凑型车,对于那些追求稳重和性价比的用户来讲是个不错的选择。

引入1.8L动力 新款奔腾B70外观曝光 汽车之家

  在奔腾B70推出5年之际,它也将迎来自己的一次较大的改款。新加入的1.8L车型和目前在售的2.0L车型都将换用一汽自主研发的代号为CA4GD的汽油发动机。而混合动力版HEV也计划将在2012年推向市场。

ESP系统我们也有 自主品牌中型车推荐 汽车之家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