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对手表示压力不大 雷诺纬度竞争力分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竞争力分析]  参加雷诺纬度的编辑孙涛用了四个字来形容对纬度的感觉——特别舒服。具体的试驾感受请点击链接《真的很舒适!试驾雷诺纬度旗舰导航版》。在舒适型中型车市场中,雅阁天籁凯美瑞以及C5是几个代表性的产品,它们之间的竞争也是客观存在的。纬度同样走舒适路线,全系三款车型售价都集中在20-30万,正好与这几款合资的售价区间相重合,那么纬度能不能将这个中型车市场搅局成功呢?今天的对比文章将围绕此点展开对比分析。我的观点:对手们表示压力不大。

汽车之家


纬度在中国的直接竞争对手

雷诺 雷诺 纬度Latitude 2011款 2.5L 旗舰导航版

日产 东风日产 天籁 2011款 2.0L XL荣耀版 本田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 2.4 EXL Navi

丰田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0款 240G NAVI 豪华导航版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1款 2.3L 豪华型

  雷诺在中国似乎一直以来都是以小众车出现的,在路上见到雷诺车的概率实在很小。在09年中国SUV市场开始逐渐向成熟发展,SUV的市场表现也变得火热,出现了众多加价车型,而此时雷诺科雷傲打入中国市场,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一部分市场份额,不过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时合资SUV市场产品的相对匮乏,以及市场的窘境。

科雷傲在中国的成功——天时地利人和

  科雷傲的相对成功一方面由于其他品牌的畸形竞争,另一方面,科雷傲自身的性价比也较高,空间、动力以及四驱性能与其他同级别同价位SUV有过之而无不及,况且当时紧凑型SUV市场行情排队以及加价现象明显且流行,科雷傲则现车充足,很多人不堪忍受那两个恶劣的行为,转身选择了科雷傲。可以说科雷傲算是天时地利人和,那么纬度的处境如何呢?

与四个竞争对手见的品牌较量

  雷诺、日产本田丰田雪铁龙,这四个品牌不管从我国消费者心中的印象,还是路面上的出现率,都一定是雷诺最为小众。天籁、雅阁、凯美瑞和C5都是其品牌内主打舒适的中型车,尤其是雅阁和凯美瑞在中国人心中很早就奠定了一定的群众基础,认知度很高,不管是品牌还是车型本身都会让人在第一时间里想起,这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同平台的天籁以及同血统的C5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所以从品牌竞争上来说,四个对手表示压力不大。

市场行情上的对比

  综合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天籁、雅阁、凯美瑞和C5不仅现车充足,而且都有着较大的优惠,基本都是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而且优惠也不是一时的,并不是因为某个节日和某个特殊的纪念日而搞的促销,优惠政策还会维持。所以在舒适性中型车市场中并不会出现SUV市场那样的畸形竞争,疯狂加价和排队的现象很难出现,由此可见,对手面对纬度的上市压力不大。

三年免费保养是给对手的最大压力

  雷诺提供了较为出色的售后保障,其中三年六万公里的免费保养诱惑最大。在购车后三年六万公里内按照正确的保养日期及里程可在4S店享受到免费的保养,免费的保养项目为机油机滤和汽油滤芯,这几项也是保养中花费最高的,三年内免费更换有一定的诱惑。另外还能享受到三年十万公里的质保以及紧急救援,哪怕是车胎没气了也可以求助救援。这些售后项目应该是给对手的最大压力了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竞争力分析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纬度

指导价:17.68-29.2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