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配套市场变化小!锦湖轮胎车型调查(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按理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应该越来越安全才是,不过想想衣食住行这生活的四大元素,除了穿衣还让人比较放心外,其余三项近几年都不让人省心。首先“吃”就很危险,从早年的苏丹红、三聚氰胺再到近来的膨大剂、瘦肉精,国人的化学水平在饭桌上就赶超了欧美;而“住”也要足够的小心,楼歪歪、楼脆脆都可以让你的毕生积蓄瞬间化为乌有;“行”同样不容易,出远门是飞机晚点、高铁故障、上下班坐地铁还得小心OTIS。最后只能选择开车了,还得先检查一下自己的四个轮子,如果上面印着“KUMHO”,您还要先确定它是不是made in tianjin。

汽车之家

  饶了那么大一个弯子实在是有感而发,因为几乎每件事都发生在我的身边。而对于轮胎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作为车辆唯一接触地面的配件,它的性能与安全性对整车的影响丝毫不亚于发动机或刹车。而劣质轮胎更是会出现鼓包、甚至爆胎等严重问题,对于我们的生命有着直接的威胁。本文旨在为大家调查一下之前因锦湖轮胎质量问题而召回的三个汽车厂商(北京现代长城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主力车型都在使用什么品牌型号的轮胎,希望大家真爱生命,远离劣质轮胎。

“锦湖轮胎门”事件始末:  

  2011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上,视频曝光了锦湖轮胎的原料掺假,以返炼胶代替原片胶,严重影响轮胎的质量,给采用其品牌轮胎的汽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2011年3月16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即暂停了锦湖轮胎产品的13张3C认证证书,责令相关产品不得出厂销售。同日,锦湖轮胎发布声明称,简单通过央视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来判定锦湖轮胎违规操作,是不准确的。  

  2011年3月21日:锦湖轮胎(中国)公司董事长李汉燮在央视经济频道《消费主张》节目向全国观众鞠躬道歉,并发布了道歉声明。他表示,公司会在最短时间内确定申请召回所有问题轮胎。 (点击了解详情

  2011年4月1日:锦湖轮胎(中国)公司决定从4月15日起,召回2008年~2011年生产的部分轮胎产品,共计30余万条。同时对于2008年3月以后在中国生产的乘用车轮胎实施为期6个月的免费检测,符合更换范围和要求的轮胎可以免费更换。(点击了解详情

  2011年5月17日: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公开表示,锦湖轮胎此次的召回和更换的轮胎不存在品质问题,锦湖轮胎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召回,他同时呼吁轮胎行业尽快出台统一的行业标准。(点击了解详情

究竟需要召回多少轮胎,都涉及哪些品牌?

  受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长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和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委托,锦湖轮胎(中国)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11年4月15日起,召回2008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208和C0 4008、2009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509和C0 0909、2010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410和C0 2910,以及2011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111的锦湖轮胎产品,涉及数量共计302673条

  涉及3个品牌,12款车型:

  北京现代公司召回63588辆汽车,召回范围是2008年6月4日至2011年1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伊兰特悦动雅绅特御翔途胜瑞纳、名驭和I30轿车。 

  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召回部分2008/2009年款赛拉图轿车,涉及6419辆,以及788辆2011年款锐欧轿车。

  长城汽车公司召回的是2008年10月30日至2011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炫丽腾翼C30轿车,共4685辆

如何分辨我的轮胎是不是锦湖天津厂生产的?

  第一步:确定轮胎品牌。锦湖轮胎的全拼为“KUMHO”,如果您的轮胎侧壁有该拼写则为锦湖轮胎。

  第二步:确定工厂代码。在轮胎侧壁找到以DOT开头的一串字符,DOT后的两个字母直接体现了轮胎的生产厂,CO代表锦湖天津工厂,4T和FE则分别代表南京和长春。C0(天津)、4T(南京)、FE(长春)。

免费综合检测服务实施方案点击了解详情

  三个条件:1.锦湖轮胎在中国生产的轿车轮胎

  2.2008年3月以后、DOT0808以后产品

  3.剩余花纹深度1.6mm以上产品


  此次事件受影响最大的要算是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和长城三家公司,它们也是唯一参加此次产品召回的汽车厂商。所以在调查的第一篇,我们将首先对这三家厂商的热卖车型所使用的轮胎进行调查。下文的“曾用轮胎”代表锦湖轮胎门事件之前该车型所使用的轮胎,而“目前使用的轮胎”则是源于此次调查的结果。

● 北京现代

 ◆ 瑞纳(轮胎召回车型)

  曾用轮胎:锦湖SOLUS KH25

现代 北京现代 瑞纳 2010款 1.4 GS AT舒适型

  目前使用轮胎:耐克森 CP661a、锦湖SOLUS KH25

现代 北京现代 瑞纳 2011款 两厢 1.4L GL MT

『此条轮胎产自2011年第27周』

  锦湖“轮胎门”后,北京现代也不再完全依靠锦湖和韩泰这两个自家兄弟。当然好水还是不流外人田的,比如我在上周末就拍到了装备耐克森轮胎的瑞纳低配车型,从厂方了解到未来瑞纳也将由耐克森的CP661a和锦湖SOLUS KH25共同承担。

关于耐克森轮胎:耐克森轮胎大家可能并不熟悉,不过通过我上文的提示,想必大家也猜出它也是一个来自韩国的品牌。耐克森轮胎于2006年进入我国,这个创立于1942年的品牌目前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25%,成为锦湖和韩泰的主要对手。想了解更多轮胎品牌可以浏览我们的轮胎厂商介绍文章(点这里)。

 ◆ 悦动(轮胎召回车型)

  曾用轮胎:锦湖SOLUS KH25(天津)、韩泰OPTIMO H426

现代 北京现代 悦动 2010款 1.6 GLS AT 现代 北京现代 悦动 2011款 1.6手动豪华型

  『锦湖SOLUS KH25』  『韩泰OPTIMO H426(车展图)』

  目前使用轮胎:锦湖SOLUS KH25(南京)、韩泰OPTIMO H426

现代 北京现代 悦动 2011款 1.6手动豪华型

『此条轮胎产自2011年第18周』

现代 北京现代 悦动 2011款 1.6手动豪华型

  2011款悦动的轮毂样式虽然变化不小,不过轮胎依然是来自锦湖的SOLUS KH25和韩泰的OPTIMO H426系列。当然目前车型所使用的锦湖SOLUS KH25已经由天津生产改为了南京工厂生产,我们可以看到轮胎上生产工厂的代码已经由C0(天津)变为了4T(南京)。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