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推1.5GTDI白银版 陆风逍遥哪款值得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陆风逍遥这款车近期确实话题性挺高,不单是它“逍遥”这个命名很个性,还包括它整车的造型与内饰设计也同样博人眼球。1月4日,陆风汽车官方宣布逍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7.99-13.19万元的价格并不便宜,但这并不影响不少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浓烈兴趣,所以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逍遥这款车哪款车型更值得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陆风逍遥车型配置一览

陆风逍遥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T 5MT青铜版7.99
1.5T 5MT白银版8.39
1.5T 5MT全景黄金版9.19
1.5GTDI 6MT白银版9.99
1.5GTDI 6MT全景黄金版10.69
1.5GTDI CVT白银版11.19
1.5GTDI CVT全景黄金版11.89
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12.79
1.5GTDI CVT全景钻石版13.19

汽车之家

  陆风逍遥提供包括逍遥红、摩崖棕、鎏沙金、皓月白以及戈壁灰共五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别看陆风逍遥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但其实是配备了两种不同动力系统,其中入门的三款车型(5MT青铜版、5MT白银版、5MT黄金版)搭载的是东安代号4G15T(歧管喷射)的1.5T发动机,而其余车型则搭载的是江铃代号JX4G15(缸内直喷)的1.5T发动机,后者的动力参数更高,且匹配的是6MT与CVT变速箱。

  车型方面,陆风逍遥共推出五个配置级,其中青铜版为最入门车型,高于青铜版一个配置级的是白银版车型,包括1.5T 5MT白银版、1.5GTDI 6MT/CVT白银版三款车型;再高一配置级被命名为全景黄金版,同样包括1.5T 5MT全景黄金版、1.5GTDI 6MT/CVT全景黄金版三款不同车型;最后次顶配与顶配车型被分别命名为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与1.5GTDI CVT全景钻石版。从最低配车型至全系顶配车型的价差达5.2万元,是一个相当大的跨度。

● 1.5T青铜版(包含车型:1款
官方指导价:
  1.5T 5MT青铜版:7.99万元

汽车之家

1.5T青铜版 配置
车型

1.5T 5MT青铜版

厂商指导价7.99万元
发动机东安 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
变速箱5速手动
驻车制动类型手刹
轮圈尺寸/轮胎规格17英寸 215/60 R17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主●/副●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制动力分配
方向盘调节上下+前后调节
座椅材质织物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比例放倒
近光灯卤素
远光灯卤素
大灯高度可调
后视镜电动调节
空调类型手动空调

  作为陆风逍遥车型的全系最入门版配置,售价7.99万元的1.5T 5MT青铜版配备的是输出150马力的东安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未配备包括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等基础安全装备,舒适科技配置除了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车窗,其余基本均没有配备,轮圈大小为17英寸,另外方向盘为上下+前后四向调节。可以说这款车除了售价较低之外,其余配置均没有太多亮点,并不值得优先考虑购买。

● 1.5T白银版(包含车型:3款

  虽然同为1.5T白银版,但此配置的三款车型分别搭载了两款不同的1.5T发动机,其中与5MT变速箱匹配的为东安1.5T发动机,而与6MT和CVT变速箱匹配的是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且动力参数更高的江铃1.5T发动机,所以,由于两种动力车型在动力参数与配置方面均不同,我们会分开介绍。

官方指导价:
   1.5T 5MT白银版:8.39万元

汽车之家

5MT白银版与5MT青铜版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车型1.5T 5MT青铜版1.5T 5MT白银版
售价7.99万元8.39万元
差价-0.4万元
车顶行李架-
座椅调节4向手动6向手动(增加高低)
排气管装饰件-

汽车之家

  相比于1.5T 5MT青铜版,这款白银版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就是相比青铜版增加了车顶行李架、座椅高低调节以及排气管装饰件三项配置,而售价相比青铜版增加了4000元。但与青铜版车型相同,新车同样在安全装备以及舒适性装备上较为匮乏,相较于青铜版同样没有实质性提升,因此对比来讲,为了追求价格低不如直接选择更入门的青铜版车型。

官方指导价:
  1.5GTDI 6MT/CVT白银版:9.99万元/11.19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5GTDI白银版的两款车型换装了江铃1.5T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相较于前两款车型的东安1.5T发动机提升13马力,40牛·米扭矩,匹配的变速箱也更改为6速手动与CVT变速箱,但发动机缸体材料变为铁制。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1.5GTDI CVT全景钻石版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1.5GTDI CVT全景钻石版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1.5GTDI CVT全景钻石版

『一键启动与无钥匙进入功能』

5MT白银版与6MT白银版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车型1.5T 5MT白银版1.5GTDI 6MT白银版1.5GTDI CVT白银版
售价8.39万元9.99万元11.19万元
与前者差价-1.6万元1.2万元
刹车辅助系统-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驻车类型手刹手刹电子驻车
上坡辅助-
定速巡航--
陡坡缓降--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
多功能方向盘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风挡玻璃加热-
驻车雷达前-/后-前-/后-前-/后

  配置方面,这两款白银版车型相较于5MT白银版提升较多,安全配置方面有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三项,其他方面还增加了包括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三项配置,另外还提供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天窗/全景天窗、后风挡玻璃加热四项配置可以选装。CVT白银版车型还相比6MT白银版增加了电子驻车、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以及陡坡缓降四个功能。

陆风汽车 逍遥 2018款 1.5GTDI CVT全景钻石版

  售价方面,6MT白银版相比5MT白银版官方指导价增加了1.6万元,但不仅可以换来动力系统方面的区别,安全与舒适性配置也有了全面性提升,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成问题,而10万元以内的售价对于一款造型个性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来说,是可以接受的范畴之内,所以这款车型相较而言更值得推荐。至于CVT白银版,其相比6MT白银版价格提升了1.2万元,而这个价差还可以换来几项舒适性配置的进一步提升,作为全系车型自动挡版本的入门车型,尽管价格已经达到11.19万元,但综合对比来看,我认为这款车也是可以进入您的购车考虑范畴之内,毕竟对于自动挡车型有需求的人并不少。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陆风逍遥 2018款 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5 41.69 --
    测试文章:只求自在轻松 测试陆风逍遥1.5T CVT
    评测编辑-:

    相比陆风品牌旗下其他车型,陆风逍遥强调年轻化的外观设计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满足日常使用的动力性和轻松舒适的驾乘表现相比同级别对手均不遑多让。尽管车内乘坐空间略显局促,但良好的内装品质和丰富的智能配置仍为其赢回了票价。

    评测编辑-李佳:

    相比陆风品牌旗下其他车型,陆风逍遥强调年轻化的外观设计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满足日常使用的动力性和轻松舒适的驾乘表现相比同级别对手均不遑多让。尽管车内乘坐空间略显局促,但良好的内装品质和丰富的智能配置仍为其赢回了票价。

    评测编辑-周宇轩:

    相比陆风品牌旗下其他车型,陆风逍遥强调年轻化的外观设计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满足日常使用的动力性和轻松舒适的驾乘表现相比同级别对手均不遑多让。尽管车内乘坐空间略显局促,但良好的内装品质和丰富的智能配置仍为其赢回了票价。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陆风逍遥

指导价:7.69-12.7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