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入门版就能满足你!小鹏X9购车手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就在刚刚,小鹏X9(参数|询价)正式发布,其指导价格区间为35.98万元-41.98万元。这台车先期推出了四款车型,续航里程从610公里到702公里不等。那么这台车选哪个配置最好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 车型配置分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我们来看看小鹏X9这台车的标配装备,这也是小鹏X9入门的610长续航Pro车型的配置。最近新势力们都对新品的配置表现十分在意,小鹏X9也是如此,所以这台车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其实并不低。入门版车型采用前单电机驱动,具有235千瓦的最高功率,电池则采用84.5度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610公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这台车一二三排座椅配置并没有因为车型不同而有所区别,都带有一二排的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高通8295芯片和21.4寸的家庭娱乐生态屏也是标配。驾驶辅助方面,入门版车型搭载小鹏的XPILOT系统,由单颗英伟达Orin-X芯片提供算力支持,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变道以及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功能,实用性虽然比不上更高级的城市智能导航辅助的XNGP,但现阶段也完全够用了。

汽车之家

  接下来的则是比入门版车型贵2万的702超长续航Pro车型,这台车的整体配置表现与入门版车型并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将电池组件换为了容量更大的101.5度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也升级到了702公里,多花2万你觉得值不值?欢迎留言讨论。

  再往上的702公里超长续航Max车型则是在前一个配置的基础上升级了双Orin-X自动驾驶芯片与双激光雷达,算力以及环境感知能力都更强,可以实现高速以及城市的自动驾驶导航辅助功能(XNGP)。参考配置来看,它只比入门版车型贵了4万,却换来了更大的电池和双Orin-X芯片以及双激光雷达智的智驾硬件升级,编辑认为这4万块的花得还是非常值的。最后就是“顶配”的640四驱高性能Max版车型了,这个版本的车型售价为41.98万,相当于是702公里超长续航Max车型的四驱版车型。多了一个后电机,价格又贵了2万,虽然加速能力和低附着路面通行能力更强,但这台车的续航里程也下降到了640公里,是否选择这款车型就看消费者对车辆用车场景的需求了。

● 选装以及购车权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着文章的发布,小鹏X9已经开始预定,预计下定车主将在订单提交之后的6周内交车。而首批购车用户还想有三电终身质保、置换/复购礼包等权益。另外就是小鹏X9的选装包了,因为这台车的标配选项已经足够丰富,所以在配置表上的20英寸轮圈以及金色车身在编辑看来都是提升个性化的选项,价格其实也并不算便宜,选不选还是依个人喜好的好。至于第二排的无重力座椅属于用过都说好的选项,1.6万的价格也并不算贵,如果车主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有更多需求的话可以选上,毕竟后面再要改来改去还是没有原厂那么方便的。

汽车之家

文章总结:

  不难看出小鹏X9这台车入门配置就有610公里的续航,日常够用了;XPILOT支持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变道以及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功能,实用性虽然比不上更高级的城市智能导航辅助的XNGP,但现阶段也完全够用了。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这台车一二三排座椅配置并没有因为车型不同而有所区别,都带有一二排的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21.4寸的家庭娱乐生态屏也是标配,因此直接选择入门版也会是个不错的想法。至于续航里程更长的次低配车型编辑认为升级的意义不大,多花2万换来的只是标称92公里的续航里程增加。当然了,电池组件也由磷酸铁锂升级到了三元锂电池。再往上的超长续航Max版车型在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上迎来了一次升级,如果钱包能够承担的话,两台激光雷达以及一个额外的英伟达Orin-X芯片和电池续航里程的增加怎么算都是很超值的,所以在编辑看来还是值得去选择的,尤其是那些经常需要长途行车的朋友。

入门版就能满足你!小鹏X9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30-50万车型导购
MPV导购
电动车导购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X9

指导价:35.98-41.98万
级别:中大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