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九款车型怎么选? 极氪007购车手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不久前,极氪旗下首款纯电动三厢轿车——极氪007正式上市,售价为20.99-29.99万元。全新车型采用了800V架构,有着2.84秒破百、纯电续航870km的实力,另支持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力强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9款车型应该如何进行选择。

汽车之家

极氪007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24款 后驱版 75kWh20.99
2024款 后驱版 100kWh23.99
2024款 后驱智驾版 75kWh22.99
2024款 后驱智驾版 100kWh25.99
2024款 四驱版 75kWh22.99
2024款 四驱版 100kWh25.99
2024款 四驱智驾版 75kWh25.99
2024款 四驱智驾版 100kWh28.99
2024款 四驱性能版 100kWh29.99

注:所有分析均基于标配,选装不在分析范围内

● 配置简介

  极氪007整体造型颇具辨识度,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新车7种外观颜色中的“功夫黄”以及“橙灰”色内饰均为四驱性能版的专属配色。此外,所有20英寸轮圈均搭配有前四活塞卡钳,理论上有着更好的制动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氪007 续航里程
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续航里程(km)
两驱版75kWh磷酸铁锂电池:5.6秒688
100kWh三元锂电池:5.4秒870
四驱版75kWh磷酸铁锂电池:3.8秒616
100kWh三元锂电池:3.5秒770
四驱性能版100kWh三元锂电池:2.84秒660

  极氪007基于800V架构打造,后驱版车型的单电机功率可达310kW,四驱版双电机车型则是有着475kW、710N·m的动力参数。0-100km/h加速时间方面,后驱版和四驱版差距在1.6-2.1秒,四驱性能版则是仅需2.84秒。(注:极氪官方表示上述2.84秒的成绩是标准工况下不含第一英尺起步时间。)

● 车型配置差异

  虽然不同配置车型多达9款,但由于相同配置车型分为75kWh版本和100kWh版本,所以大体上我们可以把极氪007分为后驱版、后驱智驾版、四驱版、四驱智驾版以及四驱性能版。它们之间的大致差异如下(不同配置车型之间的价差,以相同电池为基础进行计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购车推荐

  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后驱版20.99万元起的售价无疑是颇为给力的。最重要的是,它的整体表现并不差,800V高压平台、5.6秒的加速、688km的纯电续航、齐备的驾驶辅助系统/舒适性配置等等它都有,日常使用完全是绰绰有余的表现了。只可惜仅加2万元就可以升级到有更丰富舒适性配置、科技配置的后驱智驾版,资金不是特别紧张的朋友都更推荐大家选择后驱智驾版。

  四驱版和四驱智驾版之间差价3万元,或许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这就没有后驱智驾版相较于后驱版呈现出的“超值感”了。至于四驱性能版,单从价格和加速能力来看,不到3万即可拥有如此动力水准的车型,况且还有运动套件,那肯定值!但它也缺少了一些舒适/科技配置,可谓是有得有失。

极氪 极氪007 2024款 四驱智驾版 100kWh

  综上,编辑认为后驱智驾版和四驱版都是各位可以优先考虑的车型。至于是选后驱还是四驱车型,对加速时间很在意的可以选择后者,否则都直接入手后驱车型即可(由于还未体验到电磁悬架对驾乘感受的影响,所以暂忽略其作用)。

文章总结:    

  近700公里的纯电续航、5.6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绝大多数消费者应该都对这样的数据感到满意了。再加上全系无差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性配置,极氪007入门级车型的表现可谓是颇为出色。当然,各位在选择极氪007的时候,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对配置的喜好进行挑选,全系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增加的配置对应提升的配置都挺有诚意

  对了,1月31日前(含)支付定金5000元的用户,还可以享受以下权益:

汽车之家

  即除了四驱性能版之外,选择其它100kWh版本的车型,售价将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1万元(限时优惠)。目前,新车已经开启交付,四驱性能版的交付时间会晚半个月左右。您下单了吗?(图/文 汽车之家 周楚然)

九款车型怎么选? 极氪007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20-30万车型导购
中型车导购
电动车导购
更多精彩内容:
车主访谈
向编辑周楚然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